屯文的。
54 6

【越端】重设天墉城 第四章(陵越X陵端)

第四章


“大师兄!我们去吃饭吧!”

“好。”

“大师兄!我们去练剑吧!”

“好啊。”

“大师兄大师兄!我们去玩吧!”

“可是我还要练剑。”

“大师兄,去吧去吧。”

“……好啊。”

基本上两个人打从认识以后,陵端每天的口头禅可以说就变成大师兄了。

说好的上山修仙顺便好好对小师妹呢?为什么每天都跟大师兄在一起?

芙蕖那时候就挂着鼻涕拖着木剑跟在他们两个后面跑,小姑娘白白嫩嫩的一边追一边喊:“大师兄!二师姐……啊不,二师兄!等等我!”

“芙蕖,以后不可以喊二师兄叫师姐了。”

“可是他长得就像师姐啊!”

“就算是也不能叫师姐。”

“好吧……”

“你们在说什么呀?”陵端已经跑远了,再折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大师兄一脸严肃的对芙蕖说着些什么。

“没什么。陵端,前面就是禁地了,师傅和掌教真人都说过不让去的。我们还是回去吧。”

“大师兄,你可真没劲!都到这儿了我们偷偷进去看看也不会有事的。”

“不行!”

“你,不去就不去,我一个人去。”

“二师姐,啊不,二师兄,我也想去。”芙蕖跟在陵端后面喊道。

“你们两个给我回来!”陵越看着陵端大摇大摆的往禁地走去,芙蕖这个时候也添乱嚷着要跟过去。

陵越自己也是个半大孩子,一只手拉住了芙蕖,结果没追上已经过去的陵端。

没一会功夫,陵端就已经走进去了。

唉,这孩子怎么这么不省心呢。

按理说他应该去禀报掌教真人,可是若是这样,陵端肯定要受到责罚。可是自己要是什么都不做,如果他在里面遇到什么危险的话……陵越叹了口气,又看了看使劲挣脱自己的芙蕖。

一咬牙就拽着芙蕖自己也一头走了进去。

几个人越往里走,越是幽深晦暗,渐渐地,连一点光线都看不见了。明明是白天,现在在这里竟像是夜晚一样。

“呜呜,大师兄,我怕。”芙蕖扯着陵越的衣角,咬着下嘴唇,眼泪在眼眶里打着晃。

那你刚才还说跟进来是来搞我的吗!如果不是大师兄脾气好,他可能现在已经吼出来了。

“没事的。要不然,我先送你出去,你在外面等我找到陵端再出去找你好不好。”陵越小时候对师兄弟还有这个师妹都是很照顾的,他是大师兄,对大家好是应该的。所以好言相劝道。

“呜呜……”芙蕖一边哭一边摇头。

“那你,要怎么样。”陵越深吸了一口气,问道。

“我,咳,我要跟你们,呜呜,一起。呜呜……”芙蕖哭的眼泪一直往下掉,说着还倔强的坚持要去。

“芙蕖,你听我说,这里面我也没来过,可能会有什么危险,我现在送你出去,你乖乖等我们好不好。”其实作为陵越这么大的男孩,能心平气和的哄孩子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其实从他的声音可以听得出来,他已经很努力的,但是他还觉得脑袋一抽一抽的疼。

小姑娘什么都好,就是太能闹腾了。

“呜呜呜,我要去……”

“呼……”一个从小在所有人眼里都是苗正根号,五讲四美,积极向上,成熟稳重的大师兄,感觉自己已经到了极限。

“芙蕖,这个树林里面,有一种妖怪,专门吃小女孩。”说实话,陵越不怎么擅长将故事,但是他擅长假正经,啊不,真正经,他板着脸,一字一顿的,配合着禁地里幽暗的光线,和他正在变声期的嗓音,听上去还是挺吓人的。

“呜呜……你当我……三岁小孩呢……我爹说没那种妖怪……呜呜……”芙蕖不愧是一个已经五岁的小孩,对陵越这种完全不靠谱的话翻了一个白眼,继续抽抽搭搭的说道。

“真是zhui了……”陵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说了一句这个,但是他受不了了,索性往地上一蹲,让芙蕖跳到自己背上来。

就这样一个半大小子背上背着一个哭哭啼啼的小妹妹去找一个熊孩子。

这事儿到了后来,陵越想起来就闹心。自己到底是不是上辈子欠了这俩人的,才这么给他们当爹当妈还管哭鼻子走失的!这已经不是黄世仁和杨白劳那种关系可以概括的了!

他一边忍受着师妹的鼻涕眼泪流了他半边脸,一边还要喊着陵端。幸亏他平时练功刻苦,身体基础好,不然现在估计跟师妹一起在地上边爬边找了。

两人在里面晃晃悠悠的,找了半晌也没看见人影。他一听师妹没动静了心想着别是哭哑了吧,偏头一看,挺好,人家在他肩膀上趴着睡着了,还给他印了一肩膀的哈喇子。他默默的又转过了头,少男心觉得有点隐隐作痛。

所以后来芙蕖变成了个大姑娘整天跟前跟后的说是要追他,托人给他这个那个的时候,陵越总是一脸淡然的说,大家都要以增加修为为重,如此私相授受实在不妥。其实他心里想的是,我能对着一个如花似玉的师妹说,师妹,你四岁那年流了我一肩膀的哈喇子,还有你哭的一脸眼泪和着鼻涕的样子我都历历在目,这种话吗。那必须是不可以的。他也只能踏着碎了一地的少女心,强挨着他师妹那个又幽怨穿透力又强的眼神留给她一个看上去毫无波动的背影。

背上这个好容易睡着了,他就听见有人在喊。

“师兄……救我……”那声音又委屈又惊恐,而且还有一股熟悉的熊孩子气息。这不是陵端是谁。他听着声音的位置就过去了。

这说起陵端,他玩心原本就重,这下没了他娘揍他,他更是自在了,在天墉城呆了一年,仗着师尊对他不错,那也算是待遇相当好了。现在的陵端还不是那种不闹出点事就不舒服的性格,顶多就是调皮点,在他师兄面前能作一点。但是没办法,陵越他虽然是有点冷冷的,但是两个人资质相当,陵端又特爱找他,一来二去的说不熟都没人信。

陵端才刚一进这小树林里,就撒着欢的往里奔,也不管什么禁地千万不得擅闯的叮嘱了,没过多会,就进去了,这林子里好像是有瘴气,不一会就昏天黑地的,基本上看不清什么。可是他倒也胆子大还是好奇这禁地到底禁在哪呢。

也许是这林子太安静了,他都能听到自己喉咙里发出来的喘气声,可是这喘气声怎么越来越大,还带着点吸溜口水的声儿啊。

他一回头,立马就后悔了,一直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的奇形怪状的野兽正用一双发着红光的眼睛盯着他,从上到下,那个视线就这么晃悠,盯得陵端汗毛都竖起来了。

他退一步,那玩意进一步,他进一步,那玩意又进了一步。

诶!你这野兽!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你这样大家还能不能保持相等距离了。

说白了,自己基本上是要被吃了。

不过,好歹也经过了一年的历练,不像没上山那时候,看到妖怪吓得都【】崩了。当时就大喝一声以壮声威!

“哈!”他自己觉得很有气势很有魄力!

但是野兽眼睛都没眨一下,但是表情却更狰狞了,那眼神就是在说,小样儿,你仿佛是在挑衅我咯!?

“师兄!!!!!救我!!!!!!!!!”陵端这会才慌了,扯着嗓子就喊出了声。

TBC


评论(6)
热度(54)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