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73 2

【RPS】【双天王】有个故事

一、

刘先生五十岁了。

他觉得自己应该算个老人了,虽然很多人看到他都讲。你看起来只有四十哦,他会礼貌的笑一笑然后摇摇头,不行了,已经老了。他不知道这句老了是对自己来说的还是对别人来说。

刘先生的工作很风光,大多数人都很羡慕的,他是个演员,也能算作歌手,毕竟年轻红极一时的时候他什么演艺工作都有尝试,到了现在的模仿秀也有人学他唱歌。做到家喻户晓应该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他很努力的做到了。

到了这个年纪他就总会回忆一些什么,他并没有老年痴呆可是他也对过去如数家珍,他没有总是一个人也总是半夜醒过来看着空荡荡的右半边。大概刘先生真的有点老了。

这天都好寻常,他很少见可以在家里待着,记得昨天做事的阿姨跟他讲有快递,很大的纸箱是不会冰箱之类的。他看了看包装,科技真的很发达。刘先生自言自语。但是看着盒子上的字不太敢拆了。

二、

刘先生很头痛,他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东西。

其实他心里多少不太愿意称“他”为东西,只是也无法找到其他的代称。当时他还是拆开了那个上面写着人形机器人的纸箱子,然后刘先生眼前出现的画面那一刻更让他确信自己是老了,眼睛都花了。

有人闭着眼睛睡在一个类似于逃生舱一样的狭小空间里,一动也不动,刘先生突然想到好小的时候阿妈念的童话书,王子隔着水晶看着睡美人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刘先生不觉得自己是王子,可是他也愣住了,如果他是王子,他应该也会想把“他”带回城堡。而且这个睡美人他见过,二十多年前见过。

刘先生脑子太乱了,天马行空的想了些有的没的,他没看说明书也没观察这个人,既然是快递,他想退件。

三、

没有寄件人,什么有用的信息都没有。

刘先生觉得有人想恶作剧。他把“他”装回箱子里,放到了墙边。

很久再没动过。

四、

可是过了一个来月,他还是没打听到究竟是谁寄给他的。他回去以后莫名其妙的做了梦,醒过来他眼睛是湿的,梦里有谁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他起床走到那个角落里,拆开箱子,点了壁灯,“他”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一言不发,“他”不应该是这样的,太安静了。刘先生打开了舱门,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后悔这么做。

不过,他可能真的想他了。

五、

没有太多的惊讶,刘先生看到“他”出现在自己面前,和自己不同的是,“他”真年轻,跟梦开始的时候一样,可是并不那么同,因为他记得的画面里,他就算是睡着了,嘴角都在含着笑,醒过来马上就能看到让人走神的梨涡。

其实刘先生松了一口气,还好不一样,而且还能让他看出来的不一样,一个精致的仿制品所存在的百分之一瑕疵使他安心的笑了笑。

他笑自己刚才毛头小子似的慌张。

所以刘先生起了好奇心,他启动了“他”。

“他”睁开眼睛,很清澈,但也很冰冷。

刘先生却脱口而出:“好久没见。”

六、

“他”当然没回答,给了刘先生一个设定好的微笑,“他”开口说,您好。

刘先生接下来跟“他”聊了一会天,刘先生没怎么隐藏,余光看过去,瞪着眼睛全神贯注看着他说话的男孩熟悉极了,好像下一秒就会拉着他说有一家很好吃的甜品。

刘先生大概是太困了,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只是说着些无关紧要但是很想告诉他的话,太多了,从哪一年开始讲的都不记得了。虽然没什么重点吧,可刘先生感到很舒服,他说到口干舌燥最后昏沉睡去都还在讲他有一次路过了那家被拆掉很久的甜品店。

睡得并不好,因为他还在做梦。

这次他记得好清楚,有个常客在他梦里进进出出,有时候是笑的,有时候好像哭了可是又看不见他的眼泪,有时候只是吃到了很酸的橙子整张脸都皱在一起。刘先生都忘了里存了他这么多表情在自己这里,这么多年也没旧。

最后醒过来,“他”坐在刘先生旁边,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不过因为是白天,“他”看上去更僵硬。

刘先生让“他”就呆在家里不要乱动,“他”点点头然后问刘先生,我是陪伴型机器人,您不需要我陪您吗?您可以设定我。

刘先生说不必了,你这样也很好。

“他”困惑但没有再开口,端正的坐在那里,表情变回了微笑。

刘先生出门了,走前他看了“他”一眼,觉得自己这样真的很奇怪。

七、

刘先生居然和“他”一起生活了很久,没把“他”放回去。也没有关上“他”。

刘先生觉得自己有点习惯这样了,老年人这么怕一个人的吗。他自己问自己。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只是一起坐着,刘先生有时候并不说话,“他”也不说,刘先生有点混淆了,那个人这么安静过吗?

大概有过一次,然后他们再也没见过了。

刘先生甚至让“他”唱过一首歌给自己听。“他”好像不太擅长唱歌,唱完刘先生笑了出来,笑完了他很久没讲话。

原来真的过了好久了。

有人唱这个歌问他,你明不明白。

那时刘先生摇了摇头说。不好意思,我没注意听。

以后的日子就慢了下来。

好多年,他再也没见过他了。

刘先生可能有点醉了,所以他断断续续的说了好多。

“他”听到很安静。

所以刘先生说完以后。

“他”问,那你明白吗?

刘先生望着“他”,好小声的讲。

明白。

八、

刘先生五十多岁了。

但是还没人说他老了,他自己时常说自己老了。

大概他真的老了。

最后他找到厂家,把“他”送回去了。

有的时候“他”最后一次静静地看着他。

刘先生说,再见。

“他”歪着头,还是设定好的微笑,希望您使用期间给您带来过快乐。

刘先生笑。

可是也没人知道他快不快乐。

END

评论(2)
热度(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