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207 5

【双天王】橙皮

冰冷的枕头和空无一人的客厅是阿忠对家最后的记忆,他并不是出生就注定将来要在刀口上讨生活,只是那时他也才七八岁,不懂什么是生离死别,他真正知道母亲不在了是他饿着肚子被人从家里里赶出来的那天。

没有谁为他去世的母亲操持一堂像样的葬礼,因为死的并不光彩,吸毒过量,死在了一间破旧的旅店,那间屋是抛弃他们的男人留下来的唯一东西,只是有一帮凶神恶煞的男人冲进来说这些都要拿来抵债。

阿忠没见阿妈最后一眼,那天晚上阿妈出门前打扮的很靓,柔软的头发披在肩上,吻了吻他的脸颊让他快点睡,明早回来给他做早餐。阿忠很乖的点点头,也在阿妈的脸颊上亲了一口。接着他做了这十几年来最后一个美梦。

彩灯一样的颜色,好漂亮。

饿了两天的阿忠不知道走到了哪里,只是他好饿好累,昏倒之前有人叫了一声细路仔。

有人捡他回家,让他睡在沙发上。他太累了,梦里又乱又黑,他怕的抓紧了身上的衣服,有人伸手过来拉他,让他出去,他咬着嘴唇不敢大声叫出来,阿妈说过小孩子不可以不乖的,所以他在噩梦里也只是没有声音的张了张嘴。等阿忠睁眼,面前有一个大哥哥,靠在躺椅上睡着了。

阿忠不敢说话,没敢吵醒他,只是真的好饿,肚子一直在叫。

大哥哥醒了,他连忙捂住肚子不敢看人,大哥哥说,肚子饿啊,吃点东西啦。

阿忠还是胆怯的往沙发里缩了缩,他有点害怕,什么也不说。

大哥哥起身在柜子里翻了翻,递给他一个橙子告诉他,你先吃个橙啦,我也不会煮饭,等下出去随便吃点东西啦。

他接过去,在手里捏了半天,最后只能用牙去咬,橙子的皮真苦,阿忠的脸皱了起来。大哥哥看见他被他逗笑了,又找出刀给他把橙子划开。

阿忠吃完橙子小心地把皮都握在手心里,他什么也没说,在等主人让他出去。

可是大哥哥只是问他怎么不回家,阿忠摇摇头,他不知道怎么讲,想了很久,直到大哥哥问他是不是不会说话的时候,他小声的讲,阿爸走了,阿妈死了,我被赶出来了。

两个人都没说话,也没过多久,大哥哥拍了拍他的头,力气有点大,大哥哥说,以后你同我混啦。

其实他自己都是个刚出来闯的混混,哪里有钱再养个小孩,但是他就是想也没想过要把他送进孤儿院,也没有再把他扔回街上,他知道自己这样心肠不够硬,甚至有点婆婆妈妈,可他就是没忍心。

阿忠抬着头,房间只开了一盏有点暗的灯,他看着面前的人,觉得他像是电视里的超人。

大哥哥说,以后你喊我华哥啊,算了,你以后还要读书的嘛,同学听到当你才断奶就出来混的,叫大哥就得了。

阿忠点点头喊他大哥。

大哥没怎么跟小孩接触过,家里的小妹在他印象里爱哭爱叫,不给买糖吃就要一边捶他一边哭着说要告诉阿妈。只是家里的这个小朋友乖的过分了,肚子饿了也不讲,他不知道小孩子爱吃什么,稀里糊涂买了好多糖和冰激凌,告诉他肚子饿的时候吃,可是一天没回家发现阿忠只吃了两块糖,大哥问他,阿忠只说早上一块,中午一块,不可以多吃,阿妈说小孩子要乖。

大哥不会煮饭,阿忠踩着凳子回想阿妈是怎么做的饭,最后两个人晚上喝完了锅底糊成一团的粥。

有时候天上下好大的雨,劈下来的闪电像要把天撕开,阿忠吓了一跳,脸对着沙发把头蒙了起来,大哥出来看他,坐在沙发边上给他说了一晚上的丑小鸭,毕竟大哥只会这个童话故事。

阿忠来这里快一年了,他会笑的很开心,他知道自己不会被人赶出去,会有人给他地方住,给他东西吃。

大哥回来问他想吃什么好吃的,阿忠说餐蛋面,大哥撇着嘴说一点志气都没有的,要说也说烧鹅烧鸡啦,阿忠说那就烧鹅烧鸡啦。大哥笑了然后捏着他的脸跟他说,等下我有点事出去,明天回来给你带早饭啊。明天就有好多钱带你吃好吃的啦。

阿忠点头,他沉沉的睡了过去,第二天没有人给他带早饭,他坐在沙发上等,等了很久,日出变成了日落,没有人打开门,阿忠很困惑,是不是还太早了,可能他睡觉起来大哥就回来了。

不过阿忠心里一直跳着,他怕是不是自己还不够乖,所以他们才都没有回来,阿妈是,大哥也是。

后来,有人打开了门,是房东太太,她皱着眉头说衰仔死在外面了,还留了个小孩子在这里,当我做慈善的啊。阿忠死死地拽着房东太太的裙子问大哥呢,房东不耐烦的拂开他的手讲,拿安家费啊,被人打死了,埋了。阿忠不信,他扯着房东的裙角,一直到被人推搡到地上。

走之前,他带走了大哥给他划开橙子的刀。

阿忠不太懂为什么死了的人就再也不回来了,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还能不能再见到他们。

他用力地想大哥的脸,害怕自己以后再也记不起来。

阿忠还是被送进了孤儿院,然后被人选中去做了一个将来要当打手的人,带他走的人叫八爷,八爷同他讲,你是最安静的那个,所以我带你走。

阿忠点点头。

在帮派里的日子很难,也被训练的很多,他的手后来起了茧。所以他打架很厉害,打枪也很厉害,他擦着枪,看见有人从他旁边过的时候喊他忠哥他点点头,偶尔他也会想,如果是现在的我能不能让大哥别死。

八爷临终前交给他一张照片,告诉他这是他以后的新老大,你要全心全意的保护他,阿忠接过照片,他愣了一下,怀疑自己看错了。

他想过很多可能,是不是大哥还没死。可是他知道,大哥已经死了,因为他再也没有回来过。

去接人的时候阿忠有点恍惚,但是他其实也很高兴,原来他真的没忘记大哥长什么样子啊,他接到的人和大哥真的很像,他说,你就是我大哥,我看过照片的。

那以后阿忠就喊这个人大哥了。不过有一点不一样就是现在的大哥很像小孩子,会说他穿的黑麻麻像只乌鸦,还会说他打枪声音太吵耳朵快要聋了。

只是也会告诉他糖很好吃,你要不要试试。阿忠手里被大哥塞了一颗糖,阿忠拆了两次糖纸,吃进去时以为是自己小时候吃过的一顿早饭。

阿忠很在意大哥,他会全心全意保护大哥,什么原因他也说不清楚,只是他知道这次不能让大哥受到伤害了。

大哥奇怪的看着他,阿忠问大哥什么事,大哥歪着头说:为什么你看我的时候好像认识我好久一样。

阿忠才知道自己的时间没有往前走过,似乎还在那一天等一个人,从日出到日落,最后他昏沉沉的睡过去,梦里都是咬破橙子皮的味道,苦的。

连忙摇头的阿忠说,没有啊。大哥也无所谓的说,你说没就没啦。

大哥说要离开那天,阿忠骑着机车在后面追他,不管他多块,就是赶不上,阿忠想着自己能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就好了。终究如同在追着风跑,即使你以为你追上了,也只是风早就吹过了。

阿忠被枪打中了,胸口涌着血,大哥把他抱在怀里,阿忠看着他在哭,摇了摇头,奇怪,大哥应该是不会哭的,他会拍我的头同我讲,你先吃点橙啦。

最后他没力气再想什么了,他不知道自己迟到了十几年还能不能追上那阵风,大概是追不到吧。

END

评论(5)
热度(2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