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78 7

【双天王】小美人与会变成泡沫吗 下

小人鱼充满了好奇,一个没有伤害他的人类,看上去无助又彷徨,只能在礁石上向海神祈求,可是海神并不能听见。小人鱼游过飘摇的水草,艳丽的珊瑚,密集的鱼群,他想问他们每一个,到底人类是什么样子呢。

不过谁也没有答案,没人知道人类是什么样子的。他更没好意思问他那天在礁石上碰到的男孩会是王子吗?

后来,小人鱼再去那块礁石附近张望,却没有见到过那个男孩,小人鱼渐渐的不再去了,他会偶像他说过的唯一一句话,还有受到惊吓的清亮眸子。

因为男孩的父亲没有再回来过了,被海上的狂风巨浪带走了,男孩再也不相信祈祷,也不再相信海神了,他只能安慰依旧在哭泣的妈妈,让自己快点长大。

只是时光啊,总是不紧不慢,过了几年他也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而已。男孩路过他曾经熟悉的浅滩,天已经傍晚了,落日染红了层层叠叠的云,整片大海都是如火的红色,他看见礁石上有一抹不寻常的蓝色。他走过去,发现那是他只在传说里听到过的人鱼。

他靠近他细细的打量,人鱼已经晕过去了,柔顺的长头发覆盖在他的肩上,尾巴上的鳞片并没有那么有光泽,男孩扶起他看清了他的脸。

原来梦里见过的人真的会出现吗?

男孩把人鱼放进了家里后面的蓄水池里,他一直在等他醒过来。当人鱼缓缓张开眼睛,如同点缀了星空的蔚蓝海面,一旦跌落就再也找不回方向。

他看着人鱼对他微笑,湿漉漉的头发搭在了脸颊上,下意识地动了动尾巴,可是他的表情没有那么轻松,因为他受伤了,美丽的鳞片掉了几片,猛烈风浪使他撞上了暗礁,浑浊的视线无法让他回到宫殿里,他只能昏沉的任海水带他漂流,人鱼不知道会去哪,不过这是他熟悉的海洋,它会用柔软的臂弯拥抱着他,带他去梦里的地方。

已经醒过来的人鱼睁着眼睛望着男孩,人鱼没有说话,男孩说了,他说,你真好看。可是说完,人鱼只是歪了歪头,好像并不能听明白男孩的话。男孩迅速的不好意思起来,他傻笑的说,你应该听不懂我说的话,我去给你拿些吃的好了。幸亏你没有听懂,怪难为情的。

在男孩转身出去以后,人鱼一个人趴在池边,马上把头埋在水里,他躲在水里笑了出来,如果人鱼可以脸红,他一定从脸颊到尾巴都会变成红色。

家里藏了一条人鱼,男孩必须特别小心,不能被其他村民发现,传说人鱼的眼泪也会变成珍珠,鳞片也十分珍贵,因为太美丽了,在阳光下能发出流动的海水一样的蓝色光芒。他得小心的保护他,让他养好伤再回到大海里。

人鱼认出了男孩,可是他不能告诉他,因为他现在是一条无法听懂人类语言的人鱼。想到这里他又偷笑了一下,听着男孩坐在他旁边一边忙着修补渔网一边说着心里话。

他听到了很多,男孩的父亲没再回来,母亲过了两年也去世了,他一个人靠捕鱼为生,他不怎么和村民们住在一起,因为孤儿是不详的人,他也不明白,明明他也很难过,为什么会让父母离开自己呢。村民们的眼神不是这么告诉他的,他只有一个人在这里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但是这段日子你会在这里陪我。”男孩笑眯眯的看着人鱼,随即又想起,“虽然你最后也会走的,也很好了。”

人鱼想说,我可以一直陪着你,但是他忍住了没说话。如果他知道我骗他就不会再想让我在这里了,人鱼失落的用尾巴拍了拍水,背对着男孩叹了一口气。

男孩以为他想家了,安慰他说,你听不懂但是我还是要说,你马上就可以回家了,我看你尾巴上的伤快好了,别难过了。

没想到的是人鱼很快转过了身,抬起尾巴给他看,然后一直摇头。男孩没明白他的意思以为他尾巴疼连忙凑过去看,可是没看到什么,却发现凑的太近几乎要碰到他的白皙的腰。男孩退开了一点尴尬的说,我看你真的快好了,你是不是不舒服?

人鱼最后还是没有忍住,他张口:“我还没好呢?”

你会说话吗。

人鱼不好意思的点点头,手指扣着池子边缘。

我说的话你都听懂了吗。

人鱼接着点头,尾巴都要卷到一起了,他瘪着嘴,偷偷抬头看男孩的表情。

男孩很久没说话,最后无奈的笑了笑,那你一直没告诉我吗?

人鱼点头,拉着男孩的手臂问,你会很生气吗?

男孩说,生气也没有,只是会不好意思,我说了那么多无聊的话,都是自己的事情,我还说,还说,你很好看了。男孩挠头。

我好喜欢听你说我好看的。你多说点啊。人鱼开心的拍打着池水,水花都溅了出来。

男孩对他真好,他偷偷的藏起来他就陪他玩捉迷藏,他要是往男孩身上泼水他就会陪他一起打水仗,还会给他带一只海星让他伸出手来,放在他的掌心里,人鱼的手心痒痒的,心里麻麻的。

他一定像王子一样。

“其实我可以上岸的。”人鱼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告诉男孩。

男孩惊喜的问真的可以吗。可是小人鱼转了转眼珠说,有点麻烦。要一个简单的魔法。

人鱼抬起头亲了一下男孩,告诉他,需要一个吻。

他的尾巴变成双腿的时候男孩的脸也红透了,男孩结结巴巴的问这样就可以了吗。人鱼笑着说一次只能一天,每次都需要一个吻。男孩手心冒着汗说要给他找一件衣服。

“但是人鱼不可以走太久,尾巴会很疼。”

“那要怎么办。”

“你把我抱起来我就好啦。”

虽然男孩想过这是不是真话,可是他还是抱起了人鱼,好像抱住了整个世界。

直到第四天的时候,人鱼睡着了忘记把腿变回来,男孩再一次无奈的问,是不是需要一个吻也是骗我的?

人鱼说,你会生气吗。

男孩说,不会,可是你这样不可以的。不能随便吻别人。

人鱼不解的问,你也是别人吗,我只想吻你。

男孩心里狂跳着问他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你一定跟故事里的王子一样。

我不是王子,我只是个渔夫。

那你一定比故事里的王子还要好。

人鱼问他,你喜欢我吗?

男孩没说话,他沉默着。

人鱼说,你如果不喜欢我,人鱼付出了真心却没有得到真爱他的心是会破碎的,等到明天回到大海我就会变成泡沫。

男孩当他在说故事,只是起身摸了摸他的头,人鱼看着他再次出海打渔了。

人鱼想,也许我可以给他留下很多珍珠了,他会用这些珍珠跟另一个人类生活在一起吗,他男孩会不会也对其他人这么好呢?

这么想着,人鱼留下了更多珍珠。

第二天太阳快要升起的时候,小人鱼给他留下了数不清的珍珠。他慢慢的走进海里,等待着第一缕阳光照在他的身上,早知道就不听完那个人鱼的故事了。

太阳升起来了,他还没有变成泡沫吗?人鱼很奇怪,不过他马上被人拉住了,男孩问,你为什么哭出了那么多珍珠。

人鱼说,因为我真的马上要变成泡沫了。

你说的不是故事,而是真的会变成泡沫吗?

人鱼点点头。

男孩笑着亲了亲他的额头告诉他,那你永远不会变成泡沫的。

不会吗?

不会。

END

评论(7)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