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164 9

【双天王】柠檬水 END

从未抽过烟的阿忠十四岁那年第一次尝试过,是一个同在八爷面前受器重的兄弟给他的,他们俩在八爷卧室门口巡夜。

平时热闹的大房子今天比较安静,八爷说明天有大行动,没什么事的都可以滚了,留下几个人看着就行。阿忠留在了卧室门口。虽然才十几岁,可是听着八爷房间里一些暧昧声响也可以镇定自若了。

只余下壁灯的走廊,阿忠余光瞥见一旁的人点燃了一根烟,明媚的红色亮了又熄灭,大概是他现在太无聊了,盯着颜色变换好几次。

想来一支啊?对方问他。

阿忠摇摇头,他没抽过烟,万一被呛到很没面子。

没事啦,都自家兄弟,又不用还。那人拿出来一根递了过去,阿忠想了想接了过来。

烟是苦的,在嘴里是,滑进喉咙也是,最后呼出来从舌头上淌过时还是苦味。

阿忠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抽烟,他们抽着烟,好像在云雾里做神仙那么快活。他没抽完就扔了剩下的半支烟,躲进洗手间漱了好久的口,那股苦味还是洗不掉。

第二天去火拼,那个兄弟被人打了好几枪,没救回来。阿忠那时候想起了昨天还笑着递给他烟的脸,他很想吐,但是忍住了,他不可以让人知道他被近距离的死亡吓到。

之后几年他没抽过烟,毕竟烟太苦了。

没有由来的想起了这件事,按理来说不应该,因为最近他跟以前过的不太一样,砍刀和手枪他一种也没有用上,双手抓住的好像只有糖和绒毛玩具。

苹果橙子荔枝草莓香草,他跟着大哥每一种都尝了个遍,都很甜,就连大哥说不爱吃的柠檬味对他来说也是甜的。

不过阿忠承认他这几天想的事情有点多,因为大哥最近对一个女孩一见钟情,他知道这个女孩怀着什么心思接近大哥,阿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胆怯了,他不是那么单纯的考虑大哥的安全才说你们不要在一起。

他那一瞬间知道原来自己也是有私心的,不管大小姐对大哥会不会有威胁,他似乎都不想让他们在一起,阿忠想不通。

这不是他应该做的,他应该做的是尽力的辅佐大哥坐稳这个位置。有愿望是不可以的。他坐在吧台旁边看大哥尽力的给大小姐献殷勤,刚才他发誓绝对不喜欢大小姐,没有一句是假话。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才发现是柠檬水,跟柠檬味的糖不太一样,放再多糖浆都有一股自带的酸涩。

阿忠记得自己没点喝的,一抬头是 Veronica递给他的,眼睛瞪着大哥那边直翻白眼,很直白的讲,她有什么好,她能有我好吗。

可是大哥喜欢啊。阿忠说。

明明是我先来的,凭咩啊。Veronica灌了一口冰水,也没冷静多少。

怎么这种事也讲先来后到的吗。阿忠没问出口,应该是不讲的,而且不止不讲先来后到的不讲距离近或远。

总之,我不会让她得逞的,想要的人都不争是不是太没骨气了!Veronica这么安慰完自己,好像开心了一些。

阿忠那天不止喝了柠檬水,还点了些别的。

保护大哥安全的职责在他身上,却没想到自己酒量这么差。他喝醉了,靠在大哥门口想清醒一点。

你怎么脸这么红的?大哥穿着睡衣揉着眼睛看他坐在那里醒酒。

没什么,大哥有什么吩咐吗。阿忠站起来,跟平时的步子一样稳,两颊有点红罢了。

你今天不进来睡吗?外面会不会好冻?大哥说接着说,万一有坏人怎么办,你要保护我的。

嗯,我马上进去。阿忠点点头,没有泄露任何情绪,他一向如此的。

你这几天好奇怪。大哥习惯的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我觉得你不怎么看我。

不会,我现在不就在看。阿忠故意扭头看过去。他们此刻隔的很近,周围没有其他人,台灯有照过来柔柔的光,阿忠借着光看见大哥脸上的不解和对方眼睛里的清澈。

谁也没有动,彼此间的距离让大哥能看清阿忠的欲言又止,所以他问,你是不是有事要讲。

大哥,你真的好喜欢大小姐吗?

大哥很肯定的点点头,因为她好漂亮嘛。其实你也好漂亮,不过你是男生来的。他说的时候语气天真又无邪,一点也不暧昧。只是说完有点不太好意思。马上就松开手说,我是要说你帅啦,你不要不高兴啊。

阿忠愣了,摇摇头。

阿忠想起了Veronica很磊落的白眼,五颜六色的糖纸,淡黄色的柠檬水,多年前明明灭灭的香烟。

所以他讲,大哥,我想,一直跟着你。

大哥笑的很开怀,点头说好啊。

嗯。

大哥睡着了,阿忠没有。

现在的阿忠想起那天晚上,说不清是什么感受,此时此刻他只能想起那天晚上,也许是饮酒,他记得很模糊,酒精也没让他变得冲动多少。

烟是苦的所以他扔了剩下的半支,柠檬水太过酸涩他却有喝完。阿忠没有什么时间思考了,因为他在流血。

谁能想到他会中埋伏,被人开枪正打在心口上。在大哥说要走的头天晚上。

而他只想起那天他如果说,说什么呢,他也想不出。他尝过的烟和柠檬水,还有糖的滋味一起涌上来,好怪的味道。

最后,他也没什么自己的愿望。虽然是他先到的,可是这个没得争的。

END

评论(9)
热度(1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