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57 2

【双天王】小美人鱼会变成泡沫吗 上

一个童话AU

可是又是RPS

     海神的宫殿是个漂亮极了的地方,祖先们建造这里的时候施了一层魔法,让人类不会轻易发现它,在神奇魔法的屏障背后,有许多的人鱼在这里游来游去,他们快活极了,蓝色的大尾巴,动听的笑声和好看的样貌,在夜里悄悄的趴在有船只行驶过的礁石上,唱着神秘的歌谣,水手们会因此迷失方向。见过人鱼的人们在平安从海上回去会说,那可真是美丽的生灵,我敢说岸上的人不会比人鱼美了。

    在海里的世界也有着关于人类的传说,可并不是那么好的,小人鱼的祖母告诉他,那些邪恶,可怕,凶残的人类们会用他们尾巴的鳞片去做装饰品,会绞下他们顺滑的头发,甚至骨头都会做成向人兜售的药品。小人鱼和姐姐们靠在一起,害怕极了,所以他从来不敢离开海面。看到人类他也得远远的躲起来。

    不过有的人鱼也告诉他,并不全是这样,曾经有的人鱼因为爱上了一位王子去寻找自己的爱情。那位王子正直,英俊,并且心地善良。

    小人鱼问,什么是爱情?

    大一点的人鱼感叹道,你确实还太小了,不过我也不能解释人类之间的爱情究竟是什么,不过大概它能让人变得不像自己。

     那他们最后一直在一起吗?

     这个问题小人鱼没有得到答案,只有一声叹息然后对他说,等你长大了再告诉你。小人鱼去问了祖母,祖母拉着他的手告诉他,那并不是一个愉快的故事,因为最后那个追逐王子的人鱼没再回来过。

    因为这个小人鱼更加害怕了,他听过很多人类的传说,可是他也渐渐好奇,这样的东西会长成什么样子呢?他们看到人鱼会吃掉吗?

     他终于长大了一些,他会央求姐姐们带他一起去那块礁石上看看海上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姐姐们一开始并没有答应他,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告诉他不要离开她们太远。

    

      小人鱼欢欣雀跃的答应了,他激动的等着夜晚的降临,海上会有灯塔,有船,有漫天的繁星,有皎洁的月光,有徐徐的海风,还有他从未见过的人类。

     海水以外的空气原来是这种味道,小人鱼好奇的打量着一切,满眼是月亮铺洒的白光,那天晚上,他看着皎洁的月光在海面上撒了一层光的碎影,是珍珠比不了的颜色。他伸手去抓,可是到手里的却只有海水,他歪头不解的继续去抓。结果仍然一样,小人鱼就这样慢慢的往岸边游,很快离姐姐就远了。

     不过他太快乐了,蓝色的尾巴在水里扑腾,想去抓住海面上耀眼的美丽光影他刚才还问姐姐,这个白色的光是落在海面上的雪花吗?为什么我怎么也抓不住他。姐姐笑他,告诉他这是月亮的光,而雪花落在海面上会融化的。他似懂非懂,不明白为什么雪花要融化,为什么那么小的月亮可以把光铺满整片海。

      小美人鱼仰躺在海上,长长的头发随着海波飘浮,现在他离岸边太近了,他还没有完全长大,并不能去岸上。人鱼们如果在没成熟时离开水太久会因为干渴而有危险。

     波光粼粼的海浪托着小人鱼,莹润的深蓝海水包裹着他,小人鱼翻了个身,面对着靠海的礁石。他看见一个男孩。

      小人鱼吓得赶紧躲进了水里,只敢露出一双眼睛偷偷的看着男孩。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看上去没什么危险,虽然他还记得出海前他听到的所有传说和姐姐近在耳边的叮嘱,如果见到人类你千万不要靠过去。

     小男孩没有发现他,只是跪在礁石上闭眼默默祈祷出海的父亲可以按时回来,母亲已经熟睡了,可是却是哭着睡着的,他偷偷爬起来,因为村里的老人讲,对着海神虔心祈祷就会实现愿望。

     想听听他在说什么的小人鱼慢慢靠了过去,他能听懂小男孩几乎令人心碎的哀求着什么,他希望海浪能够带回父亲,可以让母亲不再偷偷的哭泣。小人鱼从来没见过人类,他越靠越近在几乎可以触碰到他的时候,小男孩睁开了眼睛。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

    小男孩瞪着眼睛忘了呼吸一样看他,白光镀在小美人鱼的身上。你真好看,小男孩脱口而出。

    小美人鱼没想到他会睁开眼睛,连忙潜进了水里,拼命地往回游,头都不敢回。

     他是坏人吗?小人鱼模模糊糊的想,他没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情,他暗暗在心里当成月光给他的一份礼物。那也是王子吗?虽然在小人鱼眼里他只是个可怜兮兮思念父亲的孩子。也许有很多种不同的王子呢。小人鱼在水里打了个转,溜回了姐姐身边。



     男孩以为自己做了个梦,直到很久以后他都对别人讲,我第一次喜欢的人有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可是他很快消失在了海里。母亲听到了温柔的笑了笑说,也可能你喜欢的人还会回来见你的。

    男孩当然没相信,他知道母亲一向这么温柔,可是梦里的人怎么再回来见他呢?

   

TBC

 

评论(2)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