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253 9

【双天王】硬糖 下

完结了。


硬糖 下


    大哥像个小孩子,每天蹦蹦跳跳,有什么事不如愿他就耍赖,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达成他心愿为止,上上下下所有的小弟不等大哥开始就按他说的去做了。


    


   但没人担忧过,这样做大哥以后怎么行啊。因为大哥只是像小孩子,可是他很聪明,跟他打牌赢不了的,牌都跟听他的话一样,忠哥这样没什么表情的人都很崇拜的盯着大哥打牌。


    玩到最后大哥把牌一扔,跟你们玩都没劲的,都要输给我。  


 


   大哥,你那么厉害,谁打的过啊。小弟们说完心里想,我们平时都跟忠哥一起打牌的,怎么会有提高。  


   大哥玩的很不尽兴他扭头对阿忠说,为什么他们都玩的这么差平时还可以赢你。  


   小弟们没敢大喘气。 


   阿忠有点无辜,他大概没什么天赋。所以他讲,因为大哥你太强了。  


   大哥听到这话很开心,把他肩膀一拍,怎样,是不是好崇拜我。以后我罩你啊!


    好啊。阿忠点点头,原来大哥的笑容是能传染的,他眼里看着大哥,知道自己是笑着的。 


     没人能比忠哥更一脸坦然,更若无其事的穿着橙色的夹克,吃着棒棒糖手里把玩着手枪讲今晚谁谁谁要去盯哪个场子。     


    以前的大哥不会跟人勾肩搭背的说话,也不会一边跳一边笑着恶作剧,走在路上看到头顶上的树枝也要跳起来打一下对阿忠说,我是不是好高。


    当然这没什么问题,因为大哥来了以后没有人不开心,包括阿忠,他没特地让自己有什么过多的情绪,有人冒犯了八爷他会生气,兄弟们出事了他会愤怒,也会难过。他的精神一直是紧绷的。他没学会放松,也没学会开心。


   现在好像不太一样,他能感觉到有些情绪慢慢的涌上来,能让他有与以往不同的体验,很细微,可是足够他觉得无比的满意了,能有这样的日子,肯定超过他过去那么多年加在一起得到的还要多了。


大哥睡前从来不会跟阿忠一样躺在床上安静的睡着,大哥会喊人来他房间里打牌,输的人一定要听他的命令,有时候当马给他骑,有时候男扮女装出去跳艳舞。也会叫人跟他一起玩枕头大战,到最后羽毛会飞的满天都是,还偏偏不许人打扫,因为这样睡觉会觉得自己很暖和,大哥很认真的说。


不过最后人都走了以后,阿忠叮嘱他快睡了,大哥还是不肯睡对阿忠讲自己新学了一个魔术,变给你看啊。


阿忠还没反应过来,大哥从睡衣袖子里变出半只玫瑰花,阿忠说不清道不明的心里跳了一下,然后他问这是什么。


大哥边笑边问,我是不是很厉害!是我变出来的哦。我还可以变其他的,你要不要看。


他看着大哥变了很久的魔术,有魔方,有手帕,有汽车模型,但是那朵玫瑰花没再出现过了。他想问,又没有开口。魔术就是这样,会把一些东西变出来,又会把一些东西变走,谁也没说会再出现一次。


     有一天大哥神神秘秘的把他拉到房间里很真诚的跟他说,你有没有追过女生?  


   阿忠摇摇头问,大哥你看上哪个女人直接要就好了为什么还要追?他记得以前看过的老大都是这样的,不管看上谁就可以直接要的,大哥真的好奇怪。


     啦,你怎么这么没情趣的,我看电视里的都要追人家的吗,要送花要请吃饭还要买礼物的。大哥对着他炫耀自己的知识,然后很担心的问,你这个都不知道以后碰到喜欢的女生怎么办嘛!    阿忠说,我不会有喜欢的女生的,我尽心保护大哥就行了。


   想不到这方面也要我帮你了,等我跟这个漂亮的姐姐结婚再教你啊。大哥眼睛里亮亮的都是欣喜。


    大哥开心就好了,之后阿忠没再说别的话。


    他失眠了。


    不知在想什么,想了很久。 


    夜色很黑,像他很久没穿的外套。


    他光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没想过自己要什么,从那时候到现在,他不应该要什么。迷迷糊糊梦见了以前,枪声,还有惨叫声,有火光也有警车的车灯,他惶惶不安的在人群当中,不知往哪边跑,有人拽着他往前跑跟他说,没人能保护你,你要自己够强,跑着跑着前面那个人停下来回头对他讲,你不要每天只是保护我啊,你都应该开心点啊。


     阿忠醒过来,换回了他黑色的皮夹克。


    大哥结婚当天,他对大嫂说,如果你伤害大哥我不会放过你的。 


    他记得他可能喝醉了,然后问大哥,大哥你一定要跟她结婚吗? 


   大哥说,你是不是怕我当大人以后没人陪你玩啊,放心啦。我们一直是好朋友的,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玩! 


   然后他说,不是,不过,只要你中意,怎样都好。


    阿忠递给大哥他身上最后两根根棒棒糖,说,大哥,当贺礼了。        


大哥很开心的剥开糖纸舔了一口,讲道,我最喜欢的橙子味。    


   


阿忠说,我可能还是不习惯吃硬糖,嘴会疼。


阿忠还说,新婚快乐。


阿忠记得大哥谢谢他,也记得大哥跟他保证以后教他怎么追女生。


   最后很顺理成章的,大哥没留在这里,因为他是假的,所以他和大嫂走了。


    等到了第二年生日,那天对所有人来说都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所以阿忠很忙,而当他开枪的时候他隐约记得,他曾经见过比枪火和鲜血更美的东西。


END


评论(9)
热度(2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