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57 1

【越端】重设天墉城 第三章(陵越X陵端)

第三章

站在山脚下面,已经叫陵端的二蛋仰着脖子看这个高山,这个台阶,这个云雾缭绕,感叹道,真气派啊,住在这上面的是不是都是神仙啊。

“也不都是,还有许多是天墉城的弟子,等你去了以后也是一样,这里会根绝资质根骨来论资排位。”涵素真人这时候情绪还是比较温和的,至于到了以后性格有点一言难尽估计也是因为给一摊子烂事给闹的,什么执剑长老经常一言不合就出门带孩子回来,自家闺女十年以后长期迷恋话本不可自拔,眼前这个别看他现在这么可爱以后还不定给他捅出多大篓子来。

所以也不能怪他以后跟常年来大姨夫一样有点焦躁。都是被逼的啊!

天墉城这时候还没开始招收弟子,所以人也不多,他第一天去都已经见过了,不过他顾着东张西望也没来得及跟人家好好交朋友,顺便还看到了涵素真人那个十分可爱的女儿!

“这以后就是你师妹了。”

“哇!师妹啊!”陵端看着扎着两个团子头的师妹在自己面前跟一团雪白的糯米糕一样蹦蹦跳跳的,一双眼睛笑起来跟月亮一样弯弯的。

舅姥爷真的没骗我!山上真的有女孩!

修仙真好!

我以后一定要对师妹特别特别好!

这样师妹肯定也会很喜欢我的!

但是其实他不知道在他面前只有三岁的芙蕖为什么对他笑的眼都不眨。

等陵端走了以后,芙蕖对她娘说:“娘,那个小姐姐以后还来陪我玩吗?”

“那是小哥哥。”

“那就是小姐姐!”

“……好好好,你说是就是。”

朋友们啊,孩子不能宠啊!

要说陵端来的也巧,第二天就是天墉城招收弟子的日子,他也没啥事了,等到选定弟子以后再分别拜不同的师父,不过他基本上就是拜在涵素真人门下了。

这年头,干嘛都要靠关系!

他第二天对这还挺陌生的,虽然说也叮嘱过不让乱跑,但是他要是安分孩子以前在家里也不会挨那么多大了。

最后陵端越走越深,也不知道走到哪了,听见有动静就凑了过去,反正天墉城里面总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这时候也已经谷雨时节了,山上栽了许多陵端叫不出名字的花,跟着山风一晃晃的,粉粉白白,想要把天空都染一遍。

他远远的看到一个人在那练剑,一招一式,他说不出门道,但就是觉得厉害。虽说她小时候也没接触过这些,可是说书摊上那些个说书的,总是神采奕奕的说着那些个剑士侠客,走马江湖,刀光剑影。

陵端不自觉的发着呆,心里感叹着真厉害啊。

“谁在那!”

陵端一不小心就把感叹说出来了,他连忙捂着嘴,瞪着那个没比他大多少的男孩提着木剑走了过来。

他有点想躲,又终究没躲开。

“你是谁?”那人虽说练剑是确实颇有气势,却也没对他太凶,只是有些不解的问道。

“我,我是二,陵端!”陵端想了想,觉得自己应该把自己二蛋这种名字忘掉。

“陵端?你是天墉城弟子吗?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那人一听他的名字,态度更加缓和了,还对他笑了笑。

“我昨天才来的。我刚才看见你练剑了!你好厉害啊!我能不能也跟你一样啊!”陵端觉得这个人笑的真好看,也想跟他多说几句。

“这个……应该可以吧。”

“你叫什么呀。”陵端问。

“我叫陵越。”

“陵越?你比我先来,我要叫你师兄吗?”陵端有点担忧。

“我也不清楚。”

“你练剑累吗?天墉城有什么好玩的呀?等以后我们都可以修仙吗?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跟他二舅姥爷呆了一路了,好不容易碰上个同龄人,陵端的话说着就停不下来,陵越耐心的一个个的告诉他。

陵越就算真的是他师兄,也肯定不会欺负自己的!

TBC

评论(1)
热度(57)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