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82 5

【越端】重设天墉城 第二章(陵越X陵端)

 第二章

 

等他们走到了那小树林子里的时候,二蛋突然觉得肚子特别疼,打了声招呼就窜进小树林里方便了。

正方便到一半,突然出现一个人影就把他掀倒在地上。

他吓得裤子都没来得及拉上来就栽进了草丛里,啃了一嘴的泥。

那人捂着他的嘴恶狠狠的看着身后的方向。他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呢就过来一个仙风道骨,器宇轩昂的男人。

“你这妖人,还不束手就擒。”

“呵,想要我去送死,门儿都没有。你们这些修仙之人不是一向自诩正义之士吗,如果你再过来一步我就把这个孩子捏死。”

“你还冥顽不灵就休怪我不客气了!”那人眉头一皱看着在他怀里瑟瑟发抖的二蛋,一时间周围草木无风自动,二人剑拔弩张,一触即发。

此刻气氛非常紧张。

二蛋他从小就是那种没什么眼力见的人,他虽然在家里总是被他爹娘揍得鸡飞狗跳的,但是现在离家在外无依无靠的,被这么一吓唬,紧紧的闭着眼睛,眼泪扑簌簌的就开始往外掉。两只手绞着地上的草,抽抽搭搭的也不敢哭出声,小模样看着别提多可怜了。

他在那个变作人形的妖怪怀里不停的发着抖,抖着抖着那妖怪也开始抖。

“烦死人了,别抖了。”妖怪不耐烦的把二蛋又往自己怀里一扯,站起身来,从背后环着二蛋。

“呜呜……我……呜呜……”二蛋哭着也说不清楚话,就支支吾吾的说了一句话。

“你再吵小心我弄死你!”妖怪听到他这个动静恨不得把他甩出去,可是又不得不让他做自己的挡箭牌。

二蛋吓得不敢说话了,但是他刚才说的那句话也不知道妖怪听明白没有,如果听明白了,他觉得这个妖怪很有可能杀了自己,没听明白的话这个妖怪只是会把自己打残废。所以他觉得不说了。

可没过片刻,妖怪突然问了一句:“什么味儿,这么臭。”

“……”二蛋难得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很尴尬的低下了头。

“……小鬼,你。”妖怪的头十分缓慢的低了下来,脸上的表情五彩纷呈,仿佛不想这个世界会这么对待他。

当他看见自己特地编出来的这一身胜雪白衣的下摆上全部占满了屎黄屎黄的不可描述的东西时,他觉得自己的眼睛好辣。

不,眼睛好痛。

鼻子也好痛。

衣服好像都开始痛了起来。

我一个妖,吃了个把两个人,被人追杀一路就他妈算了,现在居然还要遭受这种事情。

妈妈,我想回家。

妖怪的第一反应就是整个人愣在那里,然后反应剧烈的把他甩开了。

对面的男人一见此情此景,连忙一个飞身过去接住了二蛋。

又趁着那妖怪意志消沉之时把他给降服了。

虽说他也听到了那个一路上都邪魅狂狷,猖狂霸道的妖怪此刻发出了几不可闻的呜咽声,他不得不承认他心情有点好的笑了几声。

看着那个孩子还光屁股坐在地上,湿湿的眼眶泛着红,全身还在发抖。他觉得心里怪不是滋味的,就让那孩子先去一旁的溪边清理一下。

那孩子大眼睛往他这一望,睫毛上还挂着泪,嘴巴往下撇着,鼻头一抽一抽的,穿着一身的男装,哭起来就像个小姑娘,让他想起家里那个三岁的女儿,就觉得特别心软。

“你……你是仙人吗?”二蛋问。

“我是天墉城的涵素真人。”他给了二蛋一个很和蔼的微笑。

“天墉城?那我,我能去吗?”二蛋也不顾刚才自己被吓傻了,一把就攥着涵素真人的袖子急急的问。

“你想去天墉城?”

“想去!我想修仙!”

“呃……你先清理好,我再告诉你。”

等二蛋清理完了拉起裤子以后就对那个男人说还有人在等自己。

“还是我送你去吧,刚才你也受了惊吓。”涵素真人说道。

“没关系!也不用去找他,他那么大人了没我也可以继续生活下去的,你带我去天墉城吧!”二蛋从小恢复能力就快,不然也不能愉快的长到八岁。他十分愉悦的忘了刚才自己还十分不要命的在妖怪身上做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

二舅姥爷一看二蛋还拉着一个仙风道骨的真人过来,瞪的眼睛都直了。他连连作揖问清了刚才的遭遇,又看二蛋笑得一脸如沐春风,兴高采烈的,心里这才放下。

“如此说来,老人家就是带着这孩子前往天墉城的?”

“正是正是,仙人您看,这孩子能去吗?”二舅姥爷满怀希望的看着涵素真人。

“确实不错,若真是一心向道,我也可带他前去,只是他家人是否愿意。”涵素真人将二蛋仔细端详一番,见他眉清目秀,眸若点漆,唇红齿白,咳咳,长相不重要!反正就是特别的有根骨!

“自然愿意!您要是觉得行,只管领去,这孩子我就看着他不错!我老齐这辈子还没看错过人的面相。”

等二蛋跟二舅姥爷特别无情无义的挥手说再见以后,就跟着涵素真人一同去了天墉城。

当二蛋塞得一嘴的果子的时候涵素真人想起问二蛋叫什么名字。

“阿duang(二蛋)!”二蛋喜滋滋的回答。

“阿端?”涵素真人想了片刻便说道:“既已决定入此门中,我收的弟子也是陵字辈的,以后叫你陵端可好?”

“嗯!”

反正,没人叫他二蛋了,这真是特别的好!

TBC

本来想这一章写到越端相见的,可是收不住了。

下一章越端就可以开始日常了。

谢谢给第一章留言点赞的同好们。

将会日更给大家看着乐一乐。

只要有一个点赞一个评论这篇文都会更完。

评论(5)
热度(82)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