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96 11

【双天王】恋爱谈吗 十三END

Alex没上学,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整整一周,他没来过,也没有请假,学校也没有过来问他怎么有学生不来上学这件事。老师没问任何人为什么Alex不再来了,他知道自己没什么资格。

A班没回到最开始的样子,每天以整蛊老师为乐,很平常的高中生样子,其他老师都觉得很吃惊,但是也乐于接受。每个人都有自己该做的事情,该过的生活,没有人表现出没有了Alex以后很奇怪,唯一不适应的只有点名的老师,他会停顿一下然后再跳到下一个,他没有习惯少了一个人。

等到了过很多天他才发现自己只是不能习惯少了Alex。

他踟蹰了很久,才去Alex家,这条路他走过三次。

第一次他带着一份甜品在这里等了几个小时直到甜品凉透。

第二次他送喝醉的Alex回家并且互相说了再见。

第三次是现在他犹豫的敲了敲Alex家的门,却发现门是虚掩着的,他紧张的推开门喊了一声,发现小小的屋子里空无一人,他继续找了一圈,仍然没有人,没关的窗台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灰尘,桌子上还有一个酒瓶。好像什么也没有带走,但是哪里也找不到他。

老师看见椅子上靠着一个纸袋,他走过去看见里面装着他的外套,是上次他给Alex擦头发用的。

仿佛有人把他的心刺了一样,老师知道有什么呼之欲出的答案就在他嘴边,可是他选择咽了下去。

他拿起衣服,夹在胳膊里,走回了家,夕阳照花了他的眼,也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长。

老师也去Alex当过男招待的那间酒吧打听过,结果很不凑巧遇到一个看着很眼熟又不知道在哪见过的男人。他正要问人,结果那个男人自己走了过来跟他打招呼。

你是?老师疑惑的问。

是我啦,上次那个啊!玩下怎么样啊!是我啊!那个男人倒是很开心的自我介绍。

老师瞬间想起这个人是上次那个跟Alex做戏的流氓。他只能尴尬的点点头,他也知道自己上次在这里上了那么低级的当有多难堪。

怎么样!有没有点帮助啊!其实那个主意不是他想的,是同事帮他想的,不要看他长得那么靓仔啦,肯定没谈过恋爱啊!就他那个 进度八十年后都没戏啊!我就说看我的咯!你们俩有没有,啊?流氓问的很八卦。

老师只能点点头不知道说什么,但是转身问吧台,有没有伏加特。

流氓居然坐在他旁边跟他讲,你觉得上次我表现怎么样,其实我一直梦想当一个演员来的,你觉得有没有戏啊,我觉得我自己不错哦……

老师离开酒吧的时候,流氓很热情的跟他挥手,说下次你们俩一起来啊,我请你们喝酒啊。

老师去警局登记失踪,然后每周会去问有没有消息,但是从没有过。

他不知道一个人能消失的这么彻底。

回家以后老爸没再跟他开过玩笑,只是有一次一同吃榴莲,阿爸说,上次Alex送的那个跟这个一样好吃啊。老师没说话,一向没什么眼色的阿爸居然说,怪我多嘴。老师问他干嘛这样。阿爸口齿不清的念了一句,你当谁看不出你脸上写了相思病三个字啊。老师没太听清楚,但是他知道不是什么好话,只能闷头吃榴莲,但是只能算第二好吃。

这界高二的学生很顺利升到高三,女老师恭喜老师无病无灾居然身体健康可以带A班这么久。

老师点点头敷衍的说,还好。

女老师问他是不是没喜帖可发了。老师没理他。

女老师不放弃的问,老师不是我说你啦,不要那么保守啦,虽然老师确实不能把毒手伸向学生,但是拍拖嘛,大家不一定要做那些事啦,可以柏拉图的嘛。

老师看了她一眼问她究竟想说什么啊。

女老师说,没啊,Alex问你问题的时候我看到过一次嘛。

老师瞪大了眼睛,

女老师瞥他,我很开明的,不用害怕。

老师说,我们没什么。

女老师笑了笑,有什么就不至于转学啦,你也不至于演了这么久失恋咯。

老师想说自己没有,但是他知道每个人都这么说他,就连四眼仔都很久用一种你是个傻的表情看着自己。

“转学?”老师看向女老师。

“转学啦,应该是他爸的什么事啊,所以他自己来办转校啦,不过不在香港了,好像搬走了,好久了。”女老师若无其事的说。

“哦。”老师点点头。

没事就好。只是去其他地方了嘛。

Alex刚不在的那阵子他每天都跑去所有Alex可能会出现的地方找他的事情,就当他他多余担心好了。

Alex讲的对,他是个烂好人。

还是个胆小鬼。

所以在Alex走了以后老师渐渐想明白很多事情,就算是他原则范围内并不允许,也还是心动过,是Alex小心翼翼的看着他告诉他,全世界我只会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都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多厉害。

但是他也知道他不可以,因为他是学生,我是老师。

而且他肯定会遇到更好的,更适合他的女孩或者男孩也行。

胆小鬼。

老师对着脑海里的声音回答,我是。

因为他还明白的不够多,他只能恰好想明白,他可能也喜欢上了那个已经转学的男孩。

直到A班还有一个月就要毕业了,老师才意识到真的过了好久了。

下班路上正往家里走快到家碰到表姐上高中的女儿,小女孩还蛮可爱的,就是有点古灵精怪,正在他呆的学校里上学,碰到他很热情的喊了一声表舅,然后可怜兮兮的问,可不可以借我一点钱。

老师本来想拒绝,可是小女孩拉着他的袖子一直耍赖,表舅啊,求求你啦,我阿妈真的一分钱都不给我的,你当可怜可怜我,我觉得你好帅啊,我们班同学都快你帅啊。

老师想了想,怎么说也是看着人家小姑娘长大的,给点钱也不算什么啦,还是从钱包里掏出了一点钱递了过去,小女孩开始的说,表舅你最好了!说完还抱了他一下,老师只好跟他说,你都长大了不能随便抱人家了。

小姑娘吐了吐舌头说知道了,然后就走了。

老师正看着她无奈的笑了笑,就发现自己的余光扫到了一个熟悉的人。看过去的时候那个人也发现了他。

四目相对那个人想走,但是老师马上就三步并作两步的大步走了过去。

等老师拉住对方的手腕的时候,对方才回头打了个招呼,老师。

老师张嘴想说什么,又觉得说不出什么。他想问很多,你去了哪里?最近过得好吗?有没有好好吃饭?为什么会回香港?可是一句也问不出来 ,只能说,你瘦了。

Alex是被他台湾回来的爸爸带走的,Alex一直以为他死了,可是这个抛妻弃子的男人却找到他对他说,有人找我们麻烦,必须要离开这里不然命都会丢。Alex并不想离开这里,他想在这里念完书再去做一份平稳的工作,并不想卷入他那些麻烦里面,但是爸爸并不同意,不断地告诫他真的会死人的,你没有多少时间,明天晚上必须走,不然等着死啊。如果你不走,我打晕你也要把你带走。Alex看了看阿妈的遗像,又看了看爸爸焦急的表情,还有最近他的处境,或许离开这里才更好一点呢?

他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其实他想跟老师好好的道别再离开,但是最后好像也没有好好的说出口。

可是在台湾没呆多久,爸爸给了他一些钱带着一把枪就出去了,回来时受了很重的伤跟他说都已经摆平了,不会有人找你寻仇,但是我可能也不能跟你一起回香港了,我对不起你们母子两个。

他回了香港,只是不知道该去找谁,不知不觉还是走到了老师家附近,可是远远的看见一个高中生一样的女孩子正在跟老师说话,Alex愣了,但是转念一想,可能也只是在跟学生聊天,毕竟这个人说过老师和学生永远都不可能有别的关系的。

接下来他看见那个女孩挽着他的手臂在撒娇,Alex继续说服自己,大概现在的女学生都这样的。

最后他看到女孩紧紧的抱了老师一下,老师没有拒绝,只是笑了笑。

Alex没办法说服自己了。

直说你只喜欢女孩就好咯,说什么老师和学生就不可以啊。骗子。Alex盯着老师,结果老师一转头立马就发现了他。

被拉着手腕的Alex想回答自己没瘦,看着老师的脸他才知道自己离开再久也没什么用,都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个人的。刚才的一丝怨气和这么长时间以来决定忘记的心情都会立马被抛到脑后。

Alex问他,老师,我现在是不是还是不可以啊。

老师问他,什么?

Alex的声音变得更小了,可不可以,给个机会追你啊?

老师听见了,但是摇头。

Alex点头说,也是,你有你的原则嘛,你说过不可能的,我随便问问,你不要往心里去啊。他想走,可是老师没有松开他的手腕。

老师前所未有的真诚,看着Alex的眼睛说,不是我给你,是你要给我机会追你才对。

Alex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他马上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脸,会痛。

老师说,看来会好难追。对面的人却笑了出来,用手臂挡住了了眼睛,低着头说,可能哦。

谁也没说话的时候,刚才那个女孩又跑了回来,看到老师大声喊,表舅啊,我忘了告诉你,我妈让我跟你讲——

话说到一半看见眼圈发红的Alex,好奇的看着他,边看边皱着眉头在想什么。

老师说,你盯着人家干嘛啊。

女孩看着Alex说,你是不是我表舅钱包里照片上那个好帅的——

老师捂住女孩的嘴,说,你可以走了,你要是不走就把钱还给我。女孩用力扯下老师的手说,做乜啊,我未成年少女来的。走就走咯。

走之前还是看了一眼Alex,又笑着看了看老师,边跑边喊,再见表舅,再见,舅妈!

老师慌乱的说,你别听她讲,她就爱乱讲话的。

    Alex眼眶周围泛着的红还未褪去,问道:“老师你刚说好追我的,你怎么追啊?”

    老师安静了一会然后说:“不如,送花开始好不好?”

    没有过很久以后老师终于算追到了Alex,正在街上压马路的时候Alex突然问了一个老师没有办法回答的问题。

“老师,我现在不是你学生,而且成年了,你有没有什么事情想做啊?”

老师咳了很久。

当然,不久之后他确实做了一些事情有用到了阿爸给他的那本书。

END


评论(11)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