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248 4

【双天王】硬糖 上

     忠哥一直在八爷手底下做事。所以年纪轻轻位置很高,基本上很多事他可以拿主意的。

   不过很多人都发现忠哥不会笑的,每次只有在八爷面前偶尔扯出一丝微笑,很浅,很淡,马上就会消失。就算是忠哥牌技那么烂,打牌赢了都只是会神情稍微柔和一点罢了。更多时候,他像是放在门口的门神一样不苟言笑还要看上去很凶。

     这些对他来说不算是缺点,他过的像个人那天开始就是被八爷收养的那天,没人往他身上扔垃圾,没人随便打他,也没人要扒他的裤子看看他是男是女为什么那么爱哭。所以八爷给他穿上干净衣服的那天就对他讲,我也不可能保护你,你要自己保护自己。阿忠一直记得。

    他过了很多年这样的日子,他很会打,枪法很准,手下的兄弟对他很服气。阿忠没想过自己要当老大,他只知道应该一直对八爷忠心,然后对下一任老大忠心,这是他这辈子最应该做的事情。

    八爷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阿忠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堵,他明白这应该是伤心,但是并没有那么真切,八爷怎么会真的死了呢?

    虽然他小时候被训得很苦,但他不觉得那是苦,八爷逼他杀过第一个人,第一次去踢场子,可是也让他穿过第一件新衣服,第一次告诉他谁打你你就把他打到服。

     但是争这个位置的人太多了,他没什么时间难过,他只能去接传说中很凶很厉害很有能力的九纹龙。

   以后这个人就是他的大哥了。

   大哥见到他以后问他,如果我不是你的大哥你会怎么样。

    阿忠有点纳闷,看上去大哥没那么凶,可能是在试探他吗?

    后来他发现大哥真的一点也不凶,好像也不太厉害。听到枪声还有点害怕。

   阿忠很困惑,可是质疑大哥不是他应该做的,他要做的是保护他,不能让任何人伤他。

    大哥穿着睡衣一脸不乐意的说,为什么你要在我房间睡啊,我大人来的哦!我不是小孩了!

    阿忠摇头说,不行啊,大哥我要保护你啊。

    大哥很倔的说,你天天保护别人的吗?你就没有自己的事做吗?

   阿忠摇头说,没有,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保护大哥。

    最后大哥很泄气的妥协了,他觉得这个人很奇怪,为什么每天看上去都不开心?为什么只穿黑色的皮衣?为什么什么事都没有还要保护我?

    大哥想了一晚上最后睡着了,他梦见

有怪兽来抓他,可是阿忠把大怪兽打跑了。

    第二天阿忠很纳闷大哥为什么让他别离开自己,说不定怪兽会来。

    我要这个!大哥在商店兴致勃勃拿了一件五颜六色的睡衣,上面都是卡通图案。阿忠强迫自己不要对大哥的任何行为产生怀疑,包括回去后大哥让他换上一件童装一样的上衣,理由是大晚上穿着黑衣服在我房间里晃来晃去我会怕嘛。

    我不能怀疑大哥,阿忠往嘴里塞了一根棒棒糖,舌尖品尝到甜味以后发现自己居然在吃小朋友才吃的零食。他品味着满嘴的橙子味,有点发愣。

    

     没有人规定黑社会每天应该干什么,可是拿着气球,戴着米老鼠耳朵,脖子上还挂着几个挂件在游乐园里坐过山车应该不太常见。一大早大哥叫醒了所有人说今天很特别一定要去游乐园,没人跟他较真为什么要去游乐园,反正一定要去就对了。

    阿忠不管其他人怎么样,反正要跟在大哥旁边的,给他拿着饮料和外套还有戴着太热而摘下来的兔子耳朵。

    在过山车上,阿忠用了全部的集中力来控制自己的表情,下来以后大哥讲,你都不怕的吗?

    犹豫了一下,阿忠讲,还好,不太怕。

   大哥指着他笑,你骗我,你肯定害怕的,我看见你刚才眼睛不敢看我!

    玩到海盗船,阿忠终于表情僵的不行的对大哥说,不如我在这里看大哥玩就好。可是被残忍的拒绝了。

   不如让我直接抢地盘收数了,比较不费力。阿忠想。

    天都黑了,大哥说,这次对你好点啦,我们去旋转木马啊。

    阿忠摇头。大哥说,不行一定要去。

    阿忠还是摇头。大哥说,你不听我的了吗? 

     

    阿忠内心真的很挣扎,五颜六色的灯光还有梦幻的音乐,他实在没办法走进去。

大哥拽着他的胳膊满脸的诚恳的说,去啦,很好玩的,去啦,去啦。

坐在旋转木马上,阿忠坐的很笔直,小弟们在倒是坐的很开心,胆子大的还说,忠哥不用那么紧张啦,出来玩放松一点啦。

    

阿忠没有放松,他还是挺着背,这不是他放松警惕的时候。

好晚了,阿忠用眼神询问大哥是不是要结束了。可是大哥没有说到这里就可以回去了,他笑着说给你一个惊喜啊!

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是给我惊喜。

大哥说你等等啦,就要好啦,然后他遮住了阿忠的眼睛,再放开时,摩天轮那边开始放烟花,大哥在他耳边讲,生日快乐。

谁生日?

你啦!

哦。

你怎么不说话,你不谢谢我的吗?

谢谢。

不用客气,你对我好我当然也要对你好啦!

谢谢。

你早就应该这样笑啦,看着好多啦,都没那么凶。

我笑了吗。

你自己不知道的吗?

谢谢。

不用说这么多次啦,要开心一点,不需要每天都只用保护我,你去玩点别的都好啊。

对不住啊,只有这个不能听你的。

烟花放完了。今天阿忠才知道生日原来是可以庆祝的。

他直到晚上擦手枪的时候还在想,原来烟花远漂亮过枪火和鲜血的颜色。

和八爷说的不太一样。

TBC

    

评论(4)
热度(24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