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47 4

【双天王】秘密 上

阿华好不容易找到这间出租屋,应该没可能再有更便宜的了,房屋中介都怕了他,直说这一间是我带你看的最后一个了,附近人都说不想做你生意啊,一百多间你都嫌不好,如果不是因为刚工作要点口碑我不会这么害自己。

收拾了他为数不多的行李,鞋也没脱就躺在床上准备先睡一觉,房东刚才一直叮嘱他,如果半夜门外有什么动静不用太在意。阿华早有心理准备,这个价格他没什么好挑剔了,至于房东说的那句话他也多多少少猜到了。

这是间鬼屋。

中介没有说明,但是还是婉转的同他讲了一句可能隔音不太好。明明隔壁都没人,有什么所谓的隔音。鬼屋又怎样,为了省一半的钱他顾不得许多,况且他太累了,不想计较神神鬼鬼的事情,他从来都不信这个世界上有什么灵异事件,无非是人吓人。

一个资深的恐怖片影迷得出来的经验。

累了一天他好快就睡着了,到了半夜有风吹了进来,阿华感到有点凉,他被冷醒了,睡眼惺忪接着外面微弱的路灯看到中午明明被他关上的窗户现在开着,凉风习习的送进来,他打了个冷战。

“风这么大么?”他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去把窗户关了起来,顺便去客厅喝口水。但是明明就应该在手边的杯子他怎么也拿不到,他不停地伸手的去够,那个杯子就跟会动一样躲着他,怎么也摸不着。

阿华没那么困了。

他转身去开灯,那支杯子啪的一声摔到了地上。

本来还带着困意的阿华被那一声脆响彻底的吵醒了。本来放在桌子中央的杯子怎么从桌边摔下去了的。

阿华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联想,但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让他相信这间房里真的有鬼,他对自己解释道,可能是刚才碰到了却没有察觉到而已。

这次他特地把所有的灯都打开了,简陋的出租屋并未摆放太多的家具,多少显得有些冷清。要说有多阴森恐怖随时都会有一只手伸出来的诡异氛围,那倒也没感觉到。

但是冲厕所的时候他真的有点奇怪了,马桶里的水好像全都是红色的,阿华眨了眨眼睛再去看,刚才还浑浊鲜红的颜色又变成了清水,而他却正用着一个像要随时跳进马桶的姿势一样盯着里面。

再见多识广的阿华现在心里多少有点忐忑,他不明白明明活了这么多年都没有一次遇到过这种事的自己会这么好彩入住第一晚住在这里面的不知哪路大神要跟他开这种玩笑。

“总之没可能,我不会信的,这个世界上没有鬼。”他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往自己房间走,也没有在意地上杯子的碎片已经聚拢到了一起。

也不知道明天还没有什么惊喜在等他。

这一夜其实他睡得不错,整晚都没有什么灵异现象出现,他松了一口气,昨晚大抵是太累了,不用挂在心上。

出去的的时候关好了门,想着自己总算有了便宜的安身之所做工的时候都快乐了几分,他在这家修理厂上班有好几年了,好多年前他出了一场事故,书早就没有念了,家里人也很久不再联系,阿华有一次想回去看看,只是那里早就拆了,他也不知道阿妈搬到哪里去了,邻居都没有一个,可能是对他年少离家的惩罚。只能庆幸身体没什么大碍还可以做事,他一直干的很用心,老板对他说,再过两年你可以自己出去开一家笑得修理行啦。阿华笑着擦了擦脸上的汗珠说,我还有得学。

拎着外面买来的炒饭回到家,累的快要抬不起胳膊,油腻腻的炒饭吃了两口就吃不下去了,他斜倚在椅子靠背上,也没管关没关好门窗就昏沉沉的睡着了,临睡前告诉自己,半夜起身再讲咯。

干太多体力活的人总是一夜无梦,可是阿华今天却不是这样,他从一个梦里惊醒了过来,仔细想想,什么画面也没有浮现出来,但是心口却砰砰的跳,几乎要跳出来刚才梦里发生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阿华垂着头眯着眼睛,还是没有想起任何内容。

不过他一向是一个不太爱较真的人,算了,梦而已,想必没什么重要。睡眼惺忪的端起桌子上的炒饭,又往嘴里塞了两口,还是太油腻,即使是肚饿,也不想勉强塞进去垫饥。好远的地方可能有什么大楼在施工,嘈杂的声音不太真切的从窗缝里钻了进来。没由来的安心许多。

开了灯阿华却愣住了,他明明记得自己昨天没有打扫砸碎的玻璃杯,早晨出门太早,刚才回来更加没去收拾,现在那一堆碎玻璃却凭空消失了。阿华站在那里使劲的想,怎么也没有记忆自己何时打扫了屋子。

“不记得我自己梦游会做清洁的,没理由啊。”阿华的眉毛都拧在了一起。

他想起房东说那句话的时候表情看的不太明朗,好似还有一半藏在阴影里,阿华怎么也想不起他的表情。

冷汗一下子就从额角上渗了出来,加上没关严的窗外吹进来的冷风。让阿华打了个冷颤。

“不会的吧……”阿华怎么也想不通,就算是有鬼为什么昨晚也没来害自己,反而来帮自己打扫房间。要是所有鬼都这么好心,岂不是家常必备人人都想来一个咯。

阿华呆了一会,还是决定冲凉早点睡,明天要上班 ,想这么无谓的事情没什么意义。

他独自一个人在这里打拼,没什么朋友,很多年前在外面当混混时的狐朋狗友也早就没了联系。那时候也不过是认个大哥跟在人家后面威风一把,真的得罪了人,在外面可能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死。他不记得自己是因为什么事情放弃了在外漂泊的日子,认认真真找了一家洗车行从洗车做起。

人总要脚踏实地,也要糊口,正经做份工好过以前刀口舔血。

所以每天返工回家也没什么朋友叫他出去玩,修车行的几个同事叫过他打牌,但是也不知怎么手气好得不行,就再也不喊他了。最后一次都半真半假说他是不是出老千,打了几十局都不输。阿华笑了笑说,请你们食宵夜咯。

从那次后连牌都没得打,阿华也试过闲逛,但是真的更没意思,人来人往,他坐在卖夜宵的小摊边上吃牛杂,掏出手机看来看去也不过都是同事或者订外卖电话。

大多时候阿华就是吃完廉价的晚餐看无聊电视节目,在破沙发上睡着。

原本他以为今晚也会一样,就这样睡到天亮。可是显然搬到了新家,事情会发生一些变化。

他的手机这时候响了,阿华惊了一下,掏出来看,生怕看到些什么稀奇古怪的内容,他看了看,不过是推销保险。无意中扫了一眼日期。

农历,七月十四。

换做平常阿华不会有太大的感触,只当成普通的一日来过。现在却有了不同。

也就是说今天是“那个”节。阿华甚至都没敢在脑子里想这个字。

本来还有些嘈杂的动静现在好像全部被黑夜吸走了,天上的星光也黯淡的不得了,好像整个世界只剩下这间房子的灯光和他一个人。

突然口渴难忍的阿华冷汗越来越多,明明是这个天气,他却像被一层冰裹着。

想着不要自己吓自己,可是就是没法往前挪一步,现在没办法再用太累来安慰的自己的阿华向四周看去,格外寂静的房间依然没有其他的动静,只能听见自己加快的心跳声在耳边咚咚直跳。

费了好大劲才打开电视的阿华听见电视机里叽叽喳喳的人声才觉得好了一点,刚才那种莫名的恐惧感让他暗笑自己胆小。

手机上的时间显示的是二十三点五十八分,阿华尽量让自己不去看手机。

偏偏电视里的人在倒计时,十,九,八……

阿华听着人家倒数,感觉坐如针毡。心想自己吃的炒饭里有大蒜是不是可以躲过一劫。

正胡思乱想的阿华突然听到旁边有人问:“电视好看乜?”

阿华觉得时间静止了,电视的声音还是外面的风呼呼吹的声音,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往头上涌,险些忘了呼吸,他僵硬着脖子,手指都在微微的发颤,掌心凉凉的贴在腿上。他知道现在第一件事就是赶紧跑,但是却怎么也挪不动步子,想想也知道,腿早就软了。

一声尖叫憋在喉咙里,出也出不来。

那个人又问:“看你的样子,大概不怎么好看咯。”

阿华终于被第二次来的惊吓刺激得弹了起来。闭着眼睛指着对方问:“你你你你你,出去啊!你给我走 啊!不要过来!我警告你!我有,有桃木梳的!你不要过来!”

跟语无伦次的阿华不同,对方显然比他更加惊讶,三两步的跳到他面前,语气轻快的问:“你能看见我乜?”

TBC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