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813 21

【双天王】草莓冰激凌

《龙神太子》同人

大哥X阿忠

没人要他,十几岁父母双双离世的时候,没有亲戚愿意收留阿忠这个累赘,他也只是在念国中,还不都是听大人摆布。他隐约知道阿爸是做什么的,好像经常被人叫出去,有时候一身伤的再回来。

书没念完,也没钱缴学费了,帮里的人说兄弟留下来的小孩不能不管的,问他愿不愿意去当黑社会,阿忠没得选,他点头,然后就是十年。

闲谈时有人会抱怨做这个好危险,不小心命都送了。阿忠只说,八爷让做什么我照做就行了。旁人便不会再跟他聊起闲话。

以前的名字不再叫了,阿忠是八爷给他起的,他没觉得不好,之后所有人都这么喊,变成了八爷的心腹之后逐渐也有人叫忠哥,毕竟他确实很厉害,有人朝八爷开枪他想也不想就会去挡,肩膀的血溅到脸上他没去擦,取子弹他咬着牙,额头的汗滴进眼睛里,没出声。所有人都说他够胆,但没人想他那时只有十六。

做这行就是要狠,对所有人都是。

那也是他最后一次被子弹打中,他会在人扣扳机之前就解决麻烦。

阿忠没什么表情,不是故意扮酷,只是没什么事值得,他每天要做的都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事情,阿忠也惯了。

他偶尔也有空闲,却不够时间真的去做自己的事情,很赶,跟其他小弟不一样,八爷会有新的事情吩咐他,大多数人做过的事情他没有,衣服也全是同样的款。

练枪,打架,保护八爷是他的全部意义。

背地里有人说阿忠像块木头,不是什么好话,听见了他也不会生气,人家说的对咯。

大概唯一的乐趣只是把头发梳的一丝不苟的,看上去会精神一点,不至于像还没长大的学生仔,八爷常会这么说,看上去跟刚来时没差多少,出去别镇不住人啊。阿忠会想起自己国中的时候,跟平常学生差不多,每天早出晚归,只是不太常见到阿爸,可能有过钟意的女孩,不过不太记得对方长什么样了。

八爷出门时他坐在副驾上,会看看窗外,街上的学生跟他那时候有点不同了,年轻人也不会整日全身黑衣,瞥了几眼阿忠摇上车窗,跟他太大关系。今天是去端对方老巢的,分心就不好了。

如果八爷在休息,阿忠也跟手下人打一下扑克,他其实打的很差,但是没输过,害他以为打扑克是件好简单的事情,以为自己除了打架开枪又多了一件擅长的事。

阿忠好长时间都以为不会有多少改变了,十年了他都是这么过的,可八爷突然病重了,帮里就开始乱了,下面的人虎视眈眈,八爷一天比一天虚弱,阿忠也整日担忧的看着八爷。

咽气之前八爷让阿忠去接九纹龙,他从未见过的未来大哥。对阿忠来说没差,谁是大哥他就会为谁挡枪。

大哥跟他回到帮里,跟想的不一样。尤其是阿忠在他旁边,两个人似乎是没有生活在一个世界上。

大哥很喜欢聊天,他问阿忠,你听过刘德华没啊?阿忠困惑的摇头,问他是哪里的兄弟。大哥笑他老土又问,那郭富城咧?阿忠只能说,不知。大哥笑的很开心,说下次看电视我指给你看。

新来的大哥一天的笑可能比阿忠十年加起来还要多,不喜欢一个人呆着,有点怕黑,也怕枪声,还要人时时陪他玩,跟小朋友没分别。阿忠没带过小朋友,只能凡事都听他的。谁让他是大哥。

再聚在一起打扑克,大哥赢了所有人说你们打牌怎么都这么烂啊,阿忠打的最烂啊。听完阿忠才想起手下都是故意输给自己的,原来并没有多出一个长处哦。大哥却凑过来说,不过你不要不高兴哦,我教你啊,保准除了我你都能赢啦,好不好。阿忠忙说,我没不高兴啊。大哥说,你眼睛里有说啦。

阿忠不知道自己眼睛还会说话,可他相信了,从此不太敢看大哥的眼睛。

逛街买衫让他把那件黑色皮衣脱下来,阿忠不太跟得上大哥的节奏,不知道来童装店为什么自己也要算在里面。皱了皱眉以为自己是不是犯什么错大哥在耍他,大哥把他推进试衣间,阿忠看着手里的衣服心里发誓一定不会试。回家时两个人还是穿着特大码的童装。

大哥讲的,总不能不听的。

所以在压着马路,吃着冰激凌的阿忠还是盯着走在前面的大哥,他也不知道该不该说需要回去了。大哥满不在意的东张西望,好像街上一切都很新奇,其实阿忠也很多年没这样过,本来应该时刻关注大哥的安危,他现在也看起了街景,好多店铺,好多行人,都很普通,却让阿忠盯了好久。

有汽车喇叭的声音,阿忠被人拉着手往后退了一步,大哥不满的舔着冰激凌说,过马路你都不会啊,我都比你强啦。有车的时候不能走啊,会被撞死的。阿忠看大哥还拉着自己低声说,多谢。大哥笑他,都还是靠我领着你走啦,下次要自己学会过马路啊。

他们应该是走了太久的路,阿忠的被拉着的手心里好像出了好多汗。

七两半问阿忠大哥去了哪里,阿忠说我也不是好清楚。不是他刻意隐瞒,而是真的记不得了。

实在很老土的阿忠跟大哥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只能一边盯着电视一边听大哥跟他说上面的人分别是谁,大哥会说这个咧唱歌好好地,这个跳舞好劲啊,这个就电影唱歌都一般啦不知道怎么还能上电视啊。阿忠不是很明白,但大哥兴致勃勃的讲解他没好意思打断。

从前好少吃糖的阿忠被大哥塞了一口袋棒棒糖,跟他介绍哪种口味最好吃,草莓味和冰激凌味的放在一起像在吃草莓冰激凌,还不用担心牙齿被冰到,我是不是好聪明。

阿忠点点头,他没吃过草莓口味的冰激凌,但是大哥懂的肯定比他多吧。

第一次见到静香的大哥说,大姐姐你好漂亮啊。Veronica听到哼了一声,当我死的啊,难道我不漂亮啊。

大哥说,姐姐你好漂亮我要跟你结婚。

坐着的所有人表情都很怪异,站着的阿忠没什么表情。

大哥钟意就好。

小孩子一样的大哥向来是三分钟热度的,买来了很多变形金刚他玩了两天会甩到旁边,爱玩的游戏也只是来几回,只是这次他很执着的说想跟大姐姐结婚,虽然对方敷衍的很明显,他也不太在意。

大哥要去约会不许任何人跟着,阿忠还是随他来了,他必须保护大哥安全,时时刻刻都要的。

Veronica坐在吧台旁边问阿忠,你说大哥是不是瞎啊,我这么漂亮他不要去喜欢那个丑八怪。

阿忠说,大哥选了就是好的。

Veronica没理他,自己跟自己干起杯来。

酒好喝吗?阿忠很难得主动搭话。Veronica瞟了他一眼递给他一杯,自己试试不就知道咯。

不好喝,可他还是喝完了,好像真能冲走一点莫名其妙的闷。

阿忠照惯例要等大哥睡着以后给他关灯,大哥裹着被子在里面滚来滚去,一会又坐起来问,你觉得大姐姐会不会喜欢我啊。

一定会。阿忠说。

你说了又不算的。

Veronica小姐不漂亮吗?阿忠今晚的话变得有点多。

你要不要去看眼科啊,肯定是静香姐姐更靓点啊。

大哥你喜欢就好。

你不会是喜欢静香姐姐的吧!大哥瞪着他。

我没啊。

你答应我了,不许喜欢静香姐姐啊。

嗯。

阿忠知道静香会对大哥怎样,但是他又没什么立场要大哥提防自己喜欢的女人,他只好对静香说,如果你对大哥怎么样我不会放过你的。

大哥看到他们凑近说话突然走过来,脸上满是不乐意,对小忠说,你答应我了不喜欢静香姐姐的,你说话不算话啊。

不是这样的大哥,我说点别的。

我不管啊,你说了不喜欢她的,我好不开心的。

你放心啦,不管怎么样我也不会喜欢阿忠的。静香语气很温柔。

不是啊!你喜欢他我不理啊!总之他不能喜欢你的!大哥急躁的说。

阿忠看着大哥,静香也看着大哥。都没有理解大哥说的话究竟什么意思。大哥说完也愣住了,他站在原地眉头越皱越紧,在努力理清自己刚才说的话。

阿忠说,放心,大哥,我不会的。我就在门口。

静香则拦住了他,你不用走啊,我才是先走了。

阿忠静静的看着大哥苦思冥想。谁也没说话,直到过了很久大哥才重新抬起头看他。

总之,我就是,不钟意你喜欢其他人啊,我是不是好自私啊,想到你交女朋友我也会不高兴,我自己明明都想先结婚的。我对你会不会太坏啊。大哥很自责的说。

我只用保护大哥的安全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情我没想过的。

不行的,你要想的,要是你有了喜欢的人,你不要告诉我啦,我怕我会像刚才一样也好不开心啊。

大哥。阿忠开口喊了他一声,又没说什么,然后答了一句,我知道了。

不过好奇怪的,为什么静香姐姐喜欢你,我就不会不高兴啊。我有没有可能。大哥想了想,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他大声叫道,我是不是喜欢你的啊。

阿忠怀疑自己是不是心脏在耳边跳。

一定是的哦!我肯定是喜欢你啦!大哥拉着他跳了起来。

我都没发现的,你发现没啊。大哥问他。

我,我想,我没啊。阿忠从来不结巴的。

不过你会不会喜欢我啊。

会。没有脸红过的阿忠知道自己的耳朵有点发烫。他这一瞬间明白为什么他要在这里过十年无聊的日子。

你带棒棒糖没。

没。

我带了,这个冰激凌味的给你啊。你快点吃啊。

阿忠塞进嘴里,再拿出来的时候,大哥突然吻了过来,带着草莓的香甜味道。

我们这样吃就是草莓冰激凌味的。

阿忠点点头,然后给了大哥一个冰激凌味道的吻。

END

评论(21)
热度(81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