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76 5

【RPS】【双天王】另一个故事

接《一个故事》

冬天还是温暖一点吧。

一、

郭先生不常听到别人说他的年纪如何。他是那种让很多人羡慕的娃娃脸,最多听到有人问他,你不会老吗?他听到总是很开心,可以同人聊很久的天。

已经快五十的郭先生不怎么回忆过去的事情。以前到现在他一直很红,鸡毛蒜皮的事情可以在媒体头版飘三天,一开始他有点在意,后来他慢慢不去看了。

郭先生向来很珍惜自己的运气,所以用努力去弥补他觉得还不够好的地方。以前的他不知道,事业是可以靠努力来补,有些事情原来不可以。

好凑巧他今天在家里看电视听到在放怀旧金曲,平时他也不少听到自己的歌,可是刚好下了雪,一个人听的时候他难免会有些模糊的回忆往上涌。

不知道哪里听过喜欢想以前的事情说明已经开始老了,郭先生不太爱想,毕竟这么多年走过来他经历的事情不计其数,按理说任何事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这件事对他而言大概太重要,重要到他不敢总想起。

可是顺着流淌的时光漂浮,他也会偶尔恍惚,这时候他是不是还是二十几岁,去了异地马路也不敢独自过,当了一名舞者还是会害羞,还没毕业时老师讲,你一定要拼命学了不然这样长相以后怎么红,他低着头不说话,那就努力点。

不过真好他做到了。

现在他也真的不是二十几岁了。

二、

郭先生的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他送出了一份礼物。

大概是他喝醉了打了什么电话,又或这是在他心里积累了太久的愿望。

他就算骗自己也没办法说他真的可以不想了。

郭先生第二天接到人家给他的回馈说已经下单了。他觉得头很疼,顺手扔了桌上还没喝完的酒。

没把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人,毕竟实在是又感性又孩子气。

二十几年了,都在惦念同一件事。

还是同一个人。

三、

郭先生想当没发生过。

我只是想知道那个礼物长什么样子,是不是好荒谬。

刚开始的那几天,年近半百的郭先生慌的好似去试镜自己的第一个MV。

不过可能已经被送到了垃圾回收站。

这样想他松了一口气。

并没有太多感觉。

郭先生凌晨三点对自己讲。

扔了最好咯。

翻了个身又自言自语,反正也一个多月了。

然后拿被子盖住了头。

四、

梦里有什么纷涌而至,他在追着风筝跑,郭先生记得那是他小时候好中意的一个风筝,一个人举着风筝,放着长线在他前面,风筝在天上几乎化成一个黑点,他对自己说,我再跑快点就得啦。

醒来时,郭先生忘了自己是否追到了那个风筝,可他心情有点糟糕,应该是没有吧。

其实他很忙,忙的没什么时间让陈年往事占据他的思绪。

只是他坐在片场也走神了,为什么没追上一支风筝让他觉得眼眶发酸。同事拍了拍他问他是不是在想剧本,他有点羞愧的撒谎说是。

这部戏里他的头发都白了,他看看镜子。

飞走就飞走吧。

所有人都有想要却最后没得到的。

五、

郭先生知道自己的礼物并不会有回馈的感谢卡。他也希望这么样的,到了如今他终于可以想通为什么也很好。

他往前走了好多步,但是另一个人没有,他在原地没有动,郭先生看不清他到底是不是也有一点,一点点的一样。

灯光很朦胧,似多年前一样,他有点醉吧,弹着吉他,唱了一首歌。

对面坐着一个人,在自己模糊的视线里,那个人眼神很温柔,里面像有一张绒毯可以供他裹在身上。

郭先生低低的唱完,然后用更低的声音问,你明不明白?

问完,他又喝了一口酒,让自己能看起来更醉一点。

郭先生没看对面的人,听见那个声音很温和但也很困惑,对不住,我没注意听。

郭先生才知道自己原来是没醉的。

这个声音跟自己讲过很多话,很多很多。

他会问,你想看什么电影。

郭先生说,都好,你喜欢的我都可以。

他们戴着帽子和墨镜在电影院里看着他们主演的电影笑成一团。散场以后他问,为什么一到我镜头你就笑。

郭先生还在笑,答道,我笑你满头的白头发。

到了现在,郭先生摸了摸里化妆染白的鬓角。

也不知道你会不会笑我。

六、

郭先生好久都没怎么见过他,因为他不太想。

有什么很淡又很浓的感觉,渐渐被他刻意忘记了。

翻出来又有什么意义。

七、

郭先生收到一个退货,厂家说被退还了,只能再给他。

郭先生打开那个箱子,觉得自己很可笑。

里面有一个和自己年少时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形机器人。

他望着“他”,仿佛和旧时光对望。

后来他发现“他”被启动过。

他问道,你们讲过话吗?

“他”说,讲过。

那会讲什么。

他让我唱了一首歌,然后我问他明不明白,他讲他明白。

END

评论(5)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