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90 4

【一八】齐铁嘴的离魂之旅(张启山X齐铁嘴) 上

停不下开脑洞。

傻白甜

已经写完了,分三天发完。


一觉醒过来我就发现我待在医院里面了。

不止是待着,而且还得看着我们家那个小伙计围着我忙前忙后的张罗,还得在我这病榻前满脸苦大仇深的对我说:“哎哟,老爷,您就快醒醒吧,你再不醒过来,这长沙城都不太平啊。”

哟,我还有这面子呐,诶,你给我说说这长沙城怎么就不太平啦。

我这嘴都张开问了,可是他就是听不见啊。

嗨,我忘了说,我呀,现在只能躺在病床上,没知没觉的,但是呢,又有气儿。半死不活的,真没劲透了。

老爷我憋了好几天话没处说去,你小子还在这给我抱怨,要不是我碰不着你我非得给你来两脚。

有人问了,你不是晕过去么,怎么还看见你们家小伙计啊。

嘿,这位您问得好。我也纳闷呢。

刚开始吧,我一起身,我发现我身上轻飘飘的,我一起来我就离了床。离床就算了,连身子都离开了。我不管扯着周围人说什么干什么,就没人能听见,更别提看见我了。

把我着急的,我这转悠了一大圈发现我还不能出这病房的门。这不是愁人嘛!佛爷那个事还焦头烂额呢,这时候我在这躺着,也太不仗义了不是。

说起佛爷,我刚醒那天见他来过一次,想着跟他说两句话,说我且在这呢,没什么大事死不了人,兴许没几天就醒了。

可是嘴一张吧,我又想起来我现在就是个魂儿了,得了,我还是闭嘴吧。

佛爷也不说话,房里的人也被他支出去了,他就那么看着我,脸上也没什么表情。就是眉头皱的紧,我站在旁边看我都心里直发毛,有这样探病的吗,我这好好都得被你给吓死了。

哎哎哎,看就看,您别动手啊,我这都一睡不起了您还得给我两耳光不成啊!就算是没下到墓低下去,这太狠了吧,好歹都是一起上山下墓刨祖坟的弟兄,做人也不能太绝了。再加上我这也是为了您挡那个落石啊!

怎么,没打下去啊,吓得我都快活了。

不过,这干嘛呢这是,带着个皮手套你在我脸上是捋什么呢。

要不是我现在就是个魂,我都能觉得我脖子酸,你张启山有事没事啊,在我病床前面一坐半个多小时,还连眼睛都不眨,什么毛病。我这心里也说不出什么滋味,就是怪怪的。我醒着的时候也没见他这样啊。

指不定是特别感谢我又不好意思说心里正酝酿呢,要说这人,我还是比较了解的,这个,霸道,不讲理,仗义,还特别好面子,有好几回了,墓道里边儿被石子儿绊的差点摔一跤,还回头四周看看有没有人看自己。那我能表现出我看见了吗,我只好事不关己的把脸撇开。哥们儿当到这份上,张启山还一天到晚对我喊打喊杀的,你说他缺不缺德。

过了一会,他终于换姿势了,皱着眉头把张副官喊进来了。

啧,要说这人真的没劲透了,我还指望你能酝酿一会说点感激我的肺腑之言呢。不过做出这种事肯定也不是张启山了。

“张副官,你把大夫叫过来。”

“是。”

大夫来了以后他也是阴沉着脸,大夫也低着头,恨不得快点走,别说大夫了,我都想快点走。

“他什么时候能好。”

“齐,齐先生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除了头上的伤有点严重,其他的都很正常,就像是睡着了一样。我们……”

“我问的是,什么时候,能好。”

“这个,这个……”大夫擦了擦汗。

“如果他出什么事,我要你们……”张启山说了一半突然就没说了,但是脸上那个表情我可认得,我这样了都觉得看着他怪吓人的,这人本来就戾气重,还咬着牙这么瞪人家,我要是大夫我才不在这待着呢。

不过我也不知道张启山是不是话本儿看多了,这都什么词儿啊,我要你们,怎么着啊,不会是陪葬吧。哈哈,真跟皇上守着哪个宠妃的病床前边对太医的那一……等等,我干嘛非得把自己比喻成那个啊。张启山,你说说你,都把我带沟里了。

大夫一边点头一边退后,差点儿跌了一跟头。

眼瞅着佛爷和张副官都要出去了,我还真有点舍不得。我都一个人在这晃荡两天了,闷都闷死了,就算他们俩在这不说话也行啊,总比我一个人强。不过反正也看不见我,我站在张副官面前,不管怎么招手他也看不见我,连阵风儿都没有。

你说说你,一浓眉大眼的小伙子,天天跟着你们家佛爷上蹿下跳的,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娶上媳妇。

正当我拿手往他肩上一拍,不小心蹭了一下他的脸。这时候我笑不出来了。

我的魂好像被什么东西一直吸,要被吸走了一样。

身上就像块儿被拧干的抹布一样被人狠狠的扯了一下。

可就是叫也叫不出,挣也挣不了。

好容易缓过来,我还懵着呢,睁眼一看,自己还躺床上呢,身子却不像刚才那么轻飘飘的,还挺沉,连视线都变了位置。

刚我不还好端端的教育张副官呢嘛。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这,这,不是我的手啊。

我低头再看,这衣服,这鞋,也不是我的啊。

这能是谁啊。

打算蹦跶蹦跶试试的时候,佛爷突然回头就冲我说:“张副官,可以走了。”

张副官?喊我啊?

我愣愣的看着佛爷,也不知道该不该动弹。

“你还有事?”佛爷像是见着什么奇闻一样盯着我,反正就是挺疑惑的。

我齐铁嘴是谁啊,那察言观色是我强项啊。

再愣神该怀疑我了,我连连摇头,低着头就跟了上去。但是毕竟这不是我自己的身体,用着不太顺利,还有点同手同脚的。如果张副官看到自己这样,肯定得气死。不过好在是跟在佛爷后面,也没让他起疑。我自己都闹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好端端的我就成张副官了。

我的魂儿要是钻到张副官身上了,那张副官的魂儿去哪儿了?

而且我的魂儿到底是怎么窜到张副官身上来的?


待续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