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文的。
89 7

【越端】重设天墉城 第一章(陵越X陵端)

傻白甜

从陵端进天墉城之前说起的一个故事

就是为了写着开心开心。

后面也不会虐。

有人喜欢会继续往后面写。


众所周知,修仙是一件很枯燥乏味的事情。

天天就是练剑啊,吸收天地日月之灵气,动不动还得闭个关,虽说也不知道那些前辈高人闭关的时候究竟在干些什么,也有人议论过,总不能一闭眼一关门过个三五八年的出来就就叫闭关吧。指不定在里面京瘫着看时下的流行话本呢,就算是吐一地的瓜子皮都能用个什么仙法把它给扫干净,出来了也不至于在徒弟们面前没面子。

下面来给大家说段故事,本来呢,这个故事他之前有一个版本的,但是呢,这好故事就得有个什么《XXX二三事》,《XXX秘闻》,《我在XXX不得不说的那些年》,现在呢,这给大家说说其中的那么一小段,真的假的,那你信他就是真的,不信,那你去找小话本的作者吧。

话说,有这么个男孩,家里也不算穷,普普通通,一个姐姐一个弟弟,大的呢他打不过,小的呢他惹不起,天天家里是鸡飞狗跳最后挨骂的总是他,他打小就一个心愿,我也想跟我姐我弟似的骑在别人头上作威作福,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

家里有个远亲是个算命的,七岁那年来他家窜门,一见他就又是拈须又是点头的,兴起了还让他原地旋转跳两圈,弄的他跳完以后听到他那声叫好,心想自己别不是被他当猴儿了吧。

正纳闷呢,那老头开口了:“这个二蛋儿啊。”

“啊?”这男孩儿应了一声,其实他有点不高兴人家这么叫他,都叫姐姐灵儿,叫弟弟大宝,怎么到了他这就成了蛋了。总之是不怎么高兴的。

“想不想成仙啊。”老头觉得自己笑得挺慈祥,眼睛弯弯的看着他。

“……你想干嘛?”二蛋眼泪都要出来了,第一次见面难道这人就做出这么恐怖的表情,不会是要拿他那个烟斗敲死自己吧。姐姐说,成仙的人都是死了的人。

“修仙啊!好多人都想去!我看你挺有仙缘的,要不要去试试。……你哭什么。”老头看他俩大眼睛瞪着自己,一眨巴,刷拉一下就掉下两行眼泪,不自信的摸了摸脸。

“修仙是不是要死啊……”二蛋担忧的问。

“谁跟你说的!修仙可好了!别人看到你都特别尊敬!出门相当有面子!吃饭都不用给钱!”老头说的唾沫星子都溅出来了。

“真,真的啊。”二蛋睁着他泪眼朦胧的眼睛有点向往的问道。

总之后来老头跟他娘说这个事儿的时候,那个平时里还算是端庄稳重的母亲瞪着眼睛说:“二舅姥爷,您没事吧。平时少听点那种茶摊说书,别的孩子我不知道,我生的我能不明白吗,就我们二蛋啊,他整天撩猫逗狗惹是生非,还修仙,别到时候真上天了。”

“娘!修仙可好了!出门吃饭不用给钱!”二蛋满眼希翼。

“你给我一边去!你知道自己去干嘛吗!是不是老娘几天没收拾你皮紧了!前两天你爹回家晚了半刻那事我气还不顺!你别找不痛快!”

就这样来来去去一番,最后当父母的哪缠的过自己孩子啊。嘴上一松说,行吧行吧,你去试试吧,反正就你那样还不得被人遣回来。

就这样,二蛋兴高采烈的蹦跶着就跟着老头去了。

走到半道儿上已经建立起了比较深厚的友谊。

“诶,二舅太姥爷,我真的能修仙吗。”二蛋问。

“能啊!怎么不能!我说能就能!放心吧!你保准行。而且我跟你说,就天墉城里面那几个,都是颜控,不帅的不收,你这方面特别天赋异禀,一定可以哒!”

“颜控?”二蛋眨巴眼。

“就是……反正就是说特别有才能特别有思想的意思。”二舅姥爷很有威信的说。

 

“那到时候还有人欺负我吗?”

“啧,你不会欺负回去啊!”

“那不会被骂啊……”

“傻孩子,你偷偷欺负。不等别人欺负你,你就先欺负回去,他就不会欺负你了。”

“哦。”

 

“那,那山上……吗?”二蛋小声嘀咕着。

“你大点声。”

“山上,有女孩儿吗?”二蛋鼓起勇气。

“哎哟嘿,看不出你小子年纪这么小就开始惦记这种事儿啊。”

“谁惦记啦!我就问问!”

“切,我又不告诉你娘,怕啥。”

“有没有啊!”

“当然有啦!让你去修仙又不是出家,出家了也有尼姑啊。你小子别到时候跟人家私定终身……算了算了,你这么小跟你说这些有啥意思。”

 

两个人就这么插科打诨的,一路到了天墉城山脚下。

 

TBC

评论(7)
热度(89)
© 幽灵未死 | Powered by LOFTER